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餓”呀——成長需要呵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餓”呀——成長需要呵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縱觀當今社會,時尚流行成為主流,文化藝術熏陶卻成為“迂腐”的代名詞。這年頭,魯迅冰心已離我們遠去,安徒生泰戈爾也不見蹤影。如今,詩詞歌賦讓位於流行歌曲,京劇崑劇讓位於日劇韓劇。適合我們口味的越來越少。某日,我正陶醉於胡琴的昂揚婉轉中,卻聽到鄰居小孩稚嫩的童聲,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唱的是熱辣辣的情歌。我不禁茫然,這麼小的孩子,甚至連愛字怎麼寫都不知道,卻陶醉於如此不適合我們的歌曲中,這對我們青少年的影響是多麼大呀! 

  偶爾逛逛書店,高興而來敗興而歸。書店裡沒幾本適合青少年看的,不是內容污穢不堪,就是過期太久,都是一些沒有用的書。如今,已很難能呼吸到像鄭淵潔童話里純潔的氣息了。青少年讀物缺乏新鮮感,怪不得有那麼多人沉迷於網絡而棄書於不顧。再看看電視電影,屏幕沒幾篇是青少年喜歡看的劇情了。當今社會對青少年文化的熏陶一點也不看重,想想,若青少年無文化的熏陶,就沒有健全的人格;沒有健全的人格,就會胸無大志;胸無大志,又怎能擔負起建設國家的重任呢? 

  如此看來,青少年的精神食糧這麼匱乏,我們能不“餓”嗎?原人們能反思一下,悉心呵護一下青少年,這些尚未成熟的 祖國棟樑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餓”呀——成長需要呵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餓”呀——成長需要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