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心中種一棵小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心中種一棵小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心中種一棵小樹 

隨着人們對時尚生活的追捧,洋節往往過得比傳統節日熱鬧,什麼萬聖節、聖誕節、西洋情人節一個比一個人氣高,每年這樣的節日都讓商家和人們興奮了一把,商家促銷地起勁,人們樂得開心。許多節日漸漸被人遺忘在角落——就像今天,植樹節。 

  近年來,慈善、環保被政府以及一些時尚人士、明星們津津樂道。記憶中植樹節這樣的日子,總能看到幾個領導們拎着水桶為小樹苗澆水的鏡頭或圖片,那麼在3月12日今天,全國十幾億人究竟有幾個人植樹呢?種植樹木應可算是環保工作最切實際的一個行動。若做好了,沙塵暴會少些,登上高山後應該不會看到有一片橙色懸浮物把天空劃分兩層。今年南方的雪災是環境對我們發出的強烈警告。我們應該怎麼對待呢? 

  托時尚人士的福,我國有了自己的慈善日。每年的慈善盛典可謂是群星璀璨,光彩奪目,動則幾萬、十幾萬乃至幾十萬的捐贈也是大手筆,而且每年都呈現上升趨勢,是個好現象,而這些真改變了部分人的生活么,還是僅僅滿足部分人的虛榮心。 

  環保和慈善都是需要有效的實際行動,需要耐心和時間的。華服、派對、圖片或鏡頭都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或改善什麼,那些充其量也只是吸引人眼球,告訴大家有這麼一回事兒。 

  這決不是媚外。很多時候我們會把那些說外國好話的人劃為崇洋媚外一族,而忽略了其他國家在某些方面確實比我們做得好,更實際,更有效的事實。在一次與海外朋友聚會的餐桌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堅持,地主點了許多名貴的菜色,其中一個是“河豚”,當地主自認為是會受到大家喜愛而報菜名時,海外朋友說這是受保護的動物不能吃。其實那個不是天然的河豚,但即使是養殖的,海外朋友知道后也始終沒有吃一口。 

  無論是環保還是慈善這些事兒,只有發自內心而為之,才能日行千里。

您正在瀏覽: 在心中種一棵小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心中種一棵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