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閱讀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閱讀中成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閱讀中成長 

  (也發表在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廣西藤縣潭津中心校 朱錦燁 

  我喜歡閱讀,喜歡讀古詩文,喜歡讀《小學語文閱讀 》,喜歡讀《學苑創造》、《簡快作文 》、《我們愛科學》等雜誌,喜歡讀童話故事……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三歲時,我就經常在爸爸媽媽面前搖頭晃腦地背古詩文,媽媽也經常給我講解古詩文的含義。《憫農》使我知道了當時農民的生活非常悲慘。從古詩文中我還懂得了許多道理。《三字經》中“人不學,不知義” 使我知道了學習的重要,人如果不學習,就不懂禮儀,不能成才;“香九齡,能溫席”讓我懂得了要尊敬長輩。 

  《小學語文閱讀 》中的《王羲之苦練書法》,講的是我國古代著名書法家王羲之成為“書聖”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認真、勤奮,並且要有耐心、恆心;《拆了兩遍的亭子》讓我知道要做誠實的人;《小費》使我懂得了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別人。 

  在《學苑創造》、《我們愛科學》里,我知道了許多科學知識。飛太空沒有航天服不行;為什麼有些植物淹不死;動物園裡的叔叔阿姨怎樣給飛禽走獸打針;古堡里為什麼沒有蜘蛛網;變色龍為啥換“衣裳”;老牛為什麼要放袋鼠屁,老牛怎樣才能放袋鼠屁。 

  讀《簡快作文 》,我學到了一些寫作知識,積累了不少好詞好句。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告訴我,小女孩多麼悲慘,我多麼幸福。 

  “讀書使人明理,讀書使人長智”。我真希望自己能在閱讀中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閱讀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閱讀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