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戀愛那些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愛那些事兒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遇見他,是那個夏天,我站在樹蔭下享受着微風拂面而來的涼爽,而他遠遠站在我右邊的那條小巷中的一家小賣部正喝着剛買的汽水。

  清秀,俊逸,是他留給我的第一印象,隨後便是如沐春風般的和煦,那個男孩很陽光,就他一個簡單的動作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在我和他的中間有一個涼亭,我不緊不慢走過去,看似不經意般坐在那裡,實則是等着他的到來,細心的我發現他往這邊走來,我這才走過去。

  因為是預謀,所以臉上燒得可怕,害怕他走過來便讀透了我的心思。

  原來越害怕什麼,就越會來什麼,他走過來,看着一臉不正常的我,跑過來關心問道:“你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抬頭看着他眼中的焦急和一張毫無瑕疵的帥氣的臉,這時我都感覺的自己的臉上都在升溫,我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他卻先開口了,“你是不是沒什麼事?”

  原來因為害羞而偏過的臉現在卻因為他的一句話猛然轉過頭,看到他臉上是笑非笑的笑意,我長吁一口氣,“正如你所說的,我沒事!就是天氣有點熱而已。”

  “何止是有點熱,我看就是一百攝氏度。”聽着他打趣的話,我非但不覺得生氣,反而覺得這個人很有意思,不僅人長得好看,而且還如此幽默,我感覺在我的心底有什麼在滋然生長,這就是他們說的喜歡?

  還沒等我開口,他又開口說道:“你叫什麼名字?”

  “帛然!”我眨眨眼睛,俏皮說道。

  他邪魅勾了勾嘴角,“王錦鱗!”

  “我是這個小區的,你呢?”他的話好像很多,沒等我開口,他又找了一個話題,但這不正和我意嗎?我在心底偷笑。

  “我也是!”我回給他一個甜甜的笑容,在心裡想着,這算不算是跟喜歡的人勾搭那回事?我在心裡認為他是喜歡我的。

  就這樣,我和他幾乎每天都要見面,每天都要說很多的話,甚至我不想和母親說的話,我都要和他說,那時我很天真,我天真的認為,只要他了解了我,我們之間的距離就會跟進一步。

  轉眼,秋季來臨,這個蕭瑟,令人悲涼的季節,也讓我的心石沉大海。

  早上,我穿着厚厚的衣服來到那個我和他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對我而言,那個地方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而今天也是一個對我非常重要的日子,一個我們的日子。

  霧靄中,我看見他淺一腳深一腳的影子,心中猶如一顆長着太陽的種子的發芽,溫暖,讓我陶醉。

  他走過來,身上還帶着些許寒氣,他長吁一口氣,空氣中出現一口白氣,可我傻傻地還認為那是開在雪巔之上的白蓮,純潔,高雅。

  他用溫柔的眼神看着我,還是如同當初我們相見時的溫柔,我幾乎要膩進其中,寒風中,我打了一個冷顫,醒了醒神,然後我一臉鄭重看着王錦鱗,長吸一口氣,“我喜歡你!我們……戀愛吧。”

  我一臉期待看着站在我面前的王錦鱗,期待着他說出那句我在心中練習了幾遍甚至幾十遍,幾千遍的話,“好,我們戀愛吧!”

  他聽到我的話,微微愣怔,隨後哈哈大笑起來,“帛然,你今天怎麼了?好好的,怎麼突然說這個?”

  一見到他是這樣的神情,我當時就慌神了,大聲說道:“我是說真的,你相信我。”

  他聽到我的話,這次表情帶着嚴肅,我以為他在思考我的話,以為他會給我一個驚喜,我的目光看着他嘴唇上下移動,“我知道了。”

  我還是很傻很天真的等待着他的下一句話,良久,我吃驚問道:“沒了?”當時我表情之怪異,就是之後的我想起這件事,我都覺得臉紅。

  他還是很有禮貌,很優雅的說道:“沒了。”

  聽到他這話,我踉蹌一步,兩眼空洞,喃喃說道:“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他見到我這個樣子,上前扶着我,“帛然,沒事吧?”

  我生氣恨恨甩開他的手,“我沒事,不用你管。”

  他無聲嘆了口氣,“又不是小孩子了,怎麼還是這個樣子。”

  我好像沒聽到他的話般,紅着雙眼問道:“你不喜歡我,對不對?”可是為什麼,不喜歡我,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為什麼?我的心在滴血,無聲無息,暗自痛惜。

  他就這樣看着我,沒有說話,看着他毫無表示的雙眼,暗僨轉身,“哎!”他說話的時候,伸出右手來拉我的衣角,可卻被我輕巧躲開。我還沒走幾步,他又開口說道:“等幾天,我就要走了,你……來送我吧。”

  聽到他的話,我諷刺勾起嘴角,“送你?憑什麼?”

  “哎!”又是一聲嘆息,我聽到他的嘆息,逃也似的離開,就好像是他對我自作多情的諷刺。

  可我還是沒算到,在他走的那天,我還是暗暗跟在他的身後,只是不想讓他知道我是多麼沒骨氣,說過的話,卻還是不作數。我看着火車漸漸離去,我的心就像沉入海底般冰冷,沉重。

  這個我給予了初戀定義的少年,卻還是離我遠去,這段情,這段我定義的初戀,卻被我埋葬在我的自作多情,被我寫進自己的日記。

您正在瀏覽: 戀愛那些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愛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