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零距離”接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零距離”接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在用屬於自己的五色羽毛譜寫着人生的樂章,每個人都會拿自己獨特的個性展示給別人。其中既不乏激動人心的高潮,更有如同墜入低谷的失落。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沉穩的男孩,從小上樹掏鳥窩,去古墓“探險”,……,似乎“頑劣”這個詞就專屬於我,幸好從小基礎扎得好,從進小學到畢業,成績還算不錯,我曾天真地認為上帝會一次次關照我,卻不知挫折會悄悄地和我來個“零距離”接觸! 

  進了初中,帶着剛上完小學的幾分傲氣學習,一學期過得很快,升入初中以來的第一次期末考試就這樣來了,悄無聲息地。就在臨近期末考試的最後一星期,猛然回頭,我茫然了。一學期以來,我究竟在學什麼?上課沒有好好聽講,回家不認真複習,作業敷衍了事,同學們常常羨慕我的“瀟洒”,此刻我才明白,自己其實是多麼的愚笨!複習,已經來不及了,但我還是要努力。 

  就在這最後一個星期里,我複習得頭昏腦脹。每當我灰心欲後退時,母親總及時用最溫和的話語安慰我:“別灰心,還來得及。大不了你下學期努力就行了。”看着母親那憔悴而蒼白的臉,我只能夠咬緊牙關,唯一的行動就是重新捧起剛撂下的書本,複習,複習,再複習。 

  認真複習的那幾天里,我深切感受到了光陰流失之快。它讓我萬分後悔前段時間的頹廢。一天,放學之後,老朋友馮明關切地問我:“複習得怎麼樣了?”我苦笑着回答:“一般啦。”但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墨水”有多少。 

期末考試終於到了,考場上,我打起精神,沉着應考,筆在紙上機械地划著,夾雜着幾分僥倖幾分憂愁。結果很快出來了,成績還可以,想不道自己居然通過了考試,我心裡終於踏實了,我又有勇氣去面對老師和同學們了。 

  其實一個人在最灰心、最絕望的時候,不懂得去努力是不行的,只要你能幡然醒悟,奮發圖強,最終結果是不會讓你太失望的。 

  通過這一次考試,我從此不再散漫,全身心地投入了學習,成績始終保持穩定,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挫折不可怕,挫折是財富。因為挫折,我的意志受到磨礪,性格變得剛強。為了自己的夢想,我要發奮! 

  2008年3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零距離”接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零距離”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