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魔方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方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魔方的玩法,大家都會說出幾種來,什麼普通玩法、競速玩法、最少步驟還原法,還有雙手玩法。只要都多加練習,水平會逐步升級,必會玩轉魔方。試想,如果把人生比作魔方,那麼你會達到了哪個水平呢?

  普通玩法

  一般人玩魔方只求可以拼出來,並沒有更高一個層次的需求,這就是魔方的普通玩法,也就是最低級的玩法。“普通玩法”的人,一生庸庸碌碌,無所作為,這種人幾乎遍地都是。可當你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事的時候,你就進入另一個境界——

  競速玩法

  有些人玩魔方腦子懶了些,不想在拼法上得到提升,就在普通玩法基礎上加速。換而言之,大熟練,這就是競速玩法。這類人就是在平凡崗位上艱苦奮鬥的人們。

  紡織工人葉慧英,改革操作方法,成為織布法的“改革家”被評為全國勞模。四川蓬安縣醫院清潔工萬明精於滅鼠,成了中國醫學科學院特約研究員。北京便宜坊烤鴨館的青年廚師程明生,會做2400多種菜,寫出了一部20多萬字的烹調技術書……。

  可有些人不安於平凡,刻苦進取,讓自己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

  最少步驟還原法

  有人可在45步之內將任意打亂的魔方還原,厲害吧!這就是最少步驟還原法。這種人善於思考,敢於創新,坐上了很高的官位。卻不沾沾自喜,仍勤勉努力,用智慧造福一方。

  其實我認為這種方法只是競速玩法的一個小提升。競速玩法要想達到一定境界必須研究步驟稍微少一些的拼法,當步驟少到一定程度時,便進入最少步驟還原法。

  可偏有人志向更加遠大,能力又強,便躋身於最高的境界——

  雙手玩法

  這種玩法聽起來像《射鵰英雄傳》中周伯通的雙手互博,其實不假。這種人不甘於雙手拼一個魔方而想突破成雙手同時拼兩個魔方。這種人一般是成績斐然的王侯將相之類的人,他們放眼大局,深謀遠慮,思維全面,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魔方中蘊含著人生,也可以說它是人生的一個縮影,你到了哪一個境界呢?

  鞍山一中初二:350563514

您正在瀏覽: 魔方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方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