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寶貝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寶貝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欣喜,我慶幸,因為我有一筆屬於我的財富。財富者,或錢,或物,卻總不外於二者範圍:精神的和物質的。而我的財富,卻是書。從小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孤孤單單,又內向,不欲與他人語。於是乎,長年累月,就變成了一個寡言少語的人。

  可歲月流逝,心中便有一種與人交流的想法,積壓心頭,欲一吐為快,卻又找不到對象。那年秋,偶然發現了落在房角的書櫃,就像久餓的孩子成天賴在那兒,便從此一發而不可收……“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對於幾年後的我,的確是“舊貌換新顏”,不僅從空虛無實的我變成了了解許多文學作品、吸收許多名着的我,而且性格也變得開朗爽快,愛談笑風生。這全部都得歸功於書的啟示。在那裡,我第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意義:人活着,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在於證明自身的價值,這是我心靈的一次震撼,使我懂得了處世的積極意義。在那裡,我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天空和幽靜的山谷,體味着陶潛的空靈的詩句,再一次明白人生意義。

  在那裡,我擁有太多的朋友,認識的與不認識的,眼前的與海角的,活着的與過逝的,無論時空多麼的相差甚遠,都會聚在一起,暢談各種事物:人生、愛情,美好、險惡,過去還有將來……我的世界變得熱鬧起來,絢麗而多彩,那裡有伊甸園,有呼嘯山莊,有西班牙鬥牛場,更有維特、白瑞德和郝絲嘉與我相伴。我為他們的故事而傷心、憂鬱、興奮、讚歎,也為自己的幸運感到安慰。書帶給我的不是別的,正是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它使我變得充滿朝氣,充滿自信,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人生。是啊,天下誰人不識君,只要真心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會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嗎?書之妙,存於心,書的高見,將伴隨我一生的闖蕩。書,就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我愛書。

  河北省邯鄲市叢台區寒光學校初二 張妙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寶貝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寶貝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