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藏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走進“小木屋”,心裡被純潔佔滿,那是幸福,那是甜蜜。 

  有一本書,書中沒有華麗的文辭,也沒有瑣碎的修飾,很真實的一本書,充滿了笑容、充滿了愛,它就是——《草原上的小木屋》,一位老婦人寫的書,那細膩的文筆,那誠懇的語言,那勤奮的勞作,我們無不感動。 

  羅蘭一家離開威斯康星大森林,坐着篷車遷徒到堪薩斯大草原,他們度過了密西西比河,到達大草原,在草原上過的第一夜。雖然那些文字很普通,但細微的地方,很真實。我樂於沉浸在這種享受自己的世界的氛圍里,慢慢去體驗、細細去體會擴荒年代的痛苦與艱辛,快樂與甜蜜。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羅蘭與她的家人,都有一顆善良、純真、可愛的心靈。在月光下,爸拉着小提琴,悠揚的樂聲縈繞耳旁,純潔的音色,在露珠的點綴下,顯得更加晶瑩。幸福的心靈,值得我去收藏,也值得我去借鑒。 

  愛德華先生樂於助人、幽默,我想,所有小朋友都會喜歡他。他幫羅蘭一家蓋房子,在大草原上接受風的洗禮,在流動的空氣中呼吸,在月光下一起享受大餐的美妙,在小木屋的倒影下休息。好愜意的畫面,好溫馨的場景。伴着歡樂的音符,愛德華先生回去了,流動的空氣,夜鶯的歌聲,在風中潔凈入眠。睡在爸蓋的小木屋裡,空氣中洋溢的是那些木屑的味道,有着一股獨到的芬芳,不香,卻又清新。淡淡的甜蜜,淡淡的優雅,淡淡的感覺,暖暖的幸福,值得我去感受,也值得我去品茗。 

  爸考慮事情是多麼周到啊,他也是多麼勤勞、多麼能幹。為了家人的幸福、快樂,每天都不停地勞作,打獵、挖井、做床架、做壁爐,在沒有任何幫助、沒有任何現代工具的輔助下,爸卻能為媽、羅蘭、瑪莉、琳琳、阿吉、平平、安安,創造一個舒適的家,一個舒適的樂園!我看着看着,淚水,似乎湧上了雙目,不清楚這是為什麼,莫名的快樂,莫名的悲哀,為羅蘭一家感到快樂,為世界的不平感到悲哀。舒適的環境,很溫馨,很普通,卻蕩漾着不一樣的幸福,值得我去挖掘,也值得我去紀念。 

  …… 

  《草原上的小木屋》,真的是一本不錯的書,在書中放鬆自己,尋找自己。值得你去讀一讀,享受那個年代的獨特魅力,回想現在的無奈。 

  渴望幸福,不如收藏幸福,在生活中、在書中,收藏屬於幸福的點點滴滴。一起與彩虹定一個約定,都要幸福,都要微笑,相信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出現,只要知道把握,只要知道閱讀。 

  其實,幸福,也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收藏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