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報得三春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得三春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感恩行動》有感

  《感恩行動》的報告催人淚下,使人受益匪淺。

  每一個人應該還記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花對泥土的感恩;“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是作者對朋友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華夏兒女對祖國的感恩。

  學會感恩,你就擁有了幸福;學會感恩,你就擁有了快樂;學會感恩,你就擁有了一筆豐富的財富。

  聽了《感恩行動》這場報告,你會明白:父母把我們撫養成人是多麼的不容易。這一路走來,經歷了多少坎坷,又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

  父母的省吃儉用,是為了孩子能夠過好幸福的生活;父母的勤勞掙錢,是為了能給孩子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你是否想過?在你寒冷時,在你無助時,是誰,給了你溫暖,給了你給力;當你開始蹣跚學步時,又是誰彎下腰耐心地教你學步?你可不要忘記——是父母始終呵護你呀!

  那麼,當你進入校園,遇到困難時,是誰耐心地教你該如何去解決它?在你灰心時,是誰給了你信心?在你放棄時,是誰重新給了你勇氣?是老師在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

  俗話說得好:“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既然把老師當著是自己的父母,那麼,你就應該去感恩他,去報答他!

  感恩吧!它會使你懂得什麼叫快樂;感恩吧!它會使你更加幸福;感恩吧!它會使你富裕起來;感恩吧!它會使你受益終生。

  文章小作者以“感恩”為主線,採取散文的形式,運用排比的手法,樸實的語言,用日常生活中的切身事例來表達自己“感恩父母,感恩老師”的真摯情感,從而激發讀者對父母的孝敬,對老師的敬愛之情。讓《感恩行動》開花,結果。

  六年級:曾麗玉

您正在瀏覽: 報得三春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