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雜草的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草的勇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來源

  雜草的勇氣

  

  生命就像井中的水,清澈而透明,但它是有限的;生命好比一根蠟燭,光亮而耀眼,但它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我家有一盆文竹,一般也不長雜草。一天,我放學回家,發現盆里長出了雜草,就用剪刀把雜草莖以上的部位全剪掉了。我原以為雜草這樣就會死掉,可是過了兩天,它竟然又冒出了一節小苗。這可把我氣壞了,我把它連根拔起,可是,過了七天,它竟又不聲不響地長了出來。這讓我深刻體會到了雜草頑強的生命力。

  上個星期天,我的哥哥去中考體育加試,我們在校門外等他,我媽媽看見有發傳單的,為了鍛煉我的勇氣,就讓我去收集傳單。我要了幾張,就厭倦了,再也不想要了,爸爸也為鍛煉我,讓我繼續努力,這又讓我想起了雜草的勇氣、不屈不撓的精神,於是我收集了所有的傳單,還額外獲得了兩個筆記本呢!

  我和雜草比起來,可差的遠。我一點恆心都沒有,而雜草呢,它被我連拔兩次,依舊能繼續發芽,繼續生長。這種頑強的精神,是對生命完美的詮釋,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生命是寶貴的,是美好的,也是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熱愛生命,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

  庄河實驗小學分校

  貴新?D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雜草的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草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