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沉思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沉思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話令我沉思了很久。

  有一天,我在看書時書上寫着一句話“友情重要還是學習競爭重要?”看見這句話樣我沉思了許久。

  我在想:學習競爭重要一些還是友情重要一點呢?如果我們只顧着友情不學會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上競爭很快就會被淘汰了。所以在這個社會上一定要學會競爭,但是就算被你穩穩的坐着一個大經理、大老闆的位子上連一段完好無損的友情也沒有那人生有什麼意義可講呢?

  這是媽媽回來了我問媽媽:“媽媽,在這個社會上小學生的友情重要還是學習競爭重要啊?”

  “當然是友情重要啦!”

  “為什麼呢?”我又問

  “如果連一段友情都沒有的話還談什麼競爭呢!”

  這時爸爸了回來他剛好聽到我們談話的內容立刻走過來對我說:“兒子,這話可不能這麼說,友情可以當飯吃嗎?當然是競爭重要啦!如果你不競爭很快就會在這個社會上被淘汰了。”

  我聽了爸爸的話后我然大悟。媽媽看到我這種表情立刻對我說:“別聽你爸爸胡言亂語。”

  爸爸聽到后立刻和媽媽爭吵起來“你別誤導孩子!”

  媽媽說“你才誤導孩子!”

  我懶得看他們吵架於是跑回房間繼續沉思。

  我相信爸爸媽媽還在為這個問題作爭論。不過我認為還有許多人為這個問題做爭論和沉思。

  這一句話令我沉思了許久。

  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樂鈞

您正在瀏覽: 令我沉思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沉思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