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傳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傳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題記

  眼睛使我們看到了大千世界,使我們看到了無數的奇迹,我們無時不刻不用眼睛去體會這個世界的萬物,卻因為種種原因,人類變了……

  社會在發展,人類也發生了變化。古時候是沒有眼鏡的,隨着科技的發展,有了如今的眼鏡;隨着社會的發展,有了如今的隱形眼鏡;隨着人類的發展,有了如今的無形眼鏡。不論是有形眼鏡或是無形眼鏡都是為人類的“視覺問題”而產生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無時不刻散發著內心的感受,是憤,是怒,是樂,是傷都由內心散發出來。可是如今的人們的眼睛已經變了質,使人摸不清他的真實的靈魂,或是偽裝,或是另類的“視覺問題”,都讓這個社會變得虛偽,現在我們能肯定相信的只是孩童的眼睛,那麼純真,沒有一絲現實的悲哀,只有童話的天真、稚嫩。

  現在的人類變得自負了,他們都認為他們是看得最遠的動物,可實際上,絕大多數人的目光只是停留自己的身上,所以說人類是看得最遠卻最近視的動物。他們只因自己是如今地球上腦容量偏高的一種動物便沾沾自喜,可是誰又能說只有一個地球呢?因而他們依舊目光短淺,認為偽裝是如今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殊不知自己的眼睛變了質。因此,人們變得虛偽,成了最會偽裝自己靈魂的動物。在我們看來社會的表面可能在一天天進步,而事實上,我們已看不清整個社會了,它因為人類虛偽的靈魂而變得朦朧不清了。

  沒有良好的視力,便沒有多姿多彩的世界,

  視野,表面上用眼睛去觀察,而內在用心去感悟。如今人們的視野已並非昔日的寬廣了,也不再是古時裝着整個國家,而是只裝着自己的家庭,或只裝着自己。人類成為這樣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人們的心靈已並非往昔的純潔了,眼中也並非只有“正義”二字,他們的眼中填滿了本不該有的“利益”。現在人類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其中定也夾雜着一些不好的東西,因此,知道不好的東西的人,心靈變得醜惡起來,其社會亦變得朦朧起來,視野自然就不再那麼寬廣了。沒有開闊的視野,便沒有奮發圖強的力量;沒有開闊的視野,便沒有昂揚向上的精神;沒有開闊的視野與,便沒有絢麗輝煌的人生。可如今的人類就偏偏缺開闊的視野。

  我們無法阻止這種社會變化,但可以用我們最純真的目光,來喚醒人們心裡的一份真誠,用我們的行動來證明社會間有溫暖,用我們心作無形的眼睛,來讓他們重見光明、真誠的那片天空。

  初二:萌兒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傳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