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觀燈 

  自貢燈會有着兩千餘年的歷史。燈----使着這座因鹽而韻味悠長的城市越發的年輕。神奇古鹽都,魅力新自貢。夜幕降臨,華燈初放,萬家燈火,岸上岸邊,天上地上,城裡水裡,全部都是燈的點綴,燈的閃亮,燈的倩影,以及燈匯成的海洋。讓“千年鹽都,南國燈城,恐龍之鄉”的自貢更加熠熠生輝。 

  春寒料峭,第十四屆國際恐龍燈會經過風雨的洗禮之後顯得更加璀璨耀眼。因為南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雪災,而造成電力緊張,自貢燈會因此停展,後來,在胡錦濤總書記的正確領導下,在無數搶修人員日夜奮戰下,在全國人民眾志成誠,萬眾一心的情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鼎力幫助下,自貢燈會----這一重要民俗活動得以開展。在此,我代表自貢人民向那些奮鬥在一線的同志們致敬! 

  這次燈會,格外來之不易,看看新聞,有多少鐵血兒郎為搶修工作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不論是因為鐵塔倒塌而犧牲的羅長明.羅海文,周景華。還是因為勞累過度,心臟驟停的炊事員蒙笑,無不譜寫着一支青春的讚歌。雪雖然化了,化為一滴普通的水,可我們抹不去它記憶中的那點美麗。這次災情雖然得以控制,但我們依然銘記2008年的那場雪災,以及雪災中犧牲的同志們!

  伴隨着自貢申報世界地質公園的成功,我們激動的走入了自貢市十四屆國際恐龍燈會的大門,一個《開門紅》,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紅紅火火。沿着《祥龍普瑞》燈組一直往上走,走過《聖火門》,看見的是《挑戰》,色彩鮮艷且追光,體現了奧運健兒不斷挑戰自我,贏得勝利的決心,《節日噴泉》”採用了新型 LED材料,走到湖邊,那“夢幻光影”以“中心主水柱”,“徑向搖擺”,“高拱泉”,“動感大雁”,“數碼跑泉”,“萬眾一心”六部分組成,或氣勢磅礴,或簡潔幽雅,水與光交相輝映,充分展現了水的柔情,光的韻律。那是怎樣的一幅“火樹銀花別樣紅,揭天鼓吹鬧新春”的畫境呀!《西洋水法》,《西洋建築》你不得不被自貢燈會創作者那巧奪天工的技藝所折服。自貢燈會是古代鹽商擺闊而流傳下來的,擁有了“天下第一燈”的美譽。是鹽催生了自貢的魅力。我彷彿看見了那歷經蒼桑的天車,雖然遭到幾十年上百年的風吹雨打,依然不動聲色的佇立在二十一世紀的夕光與朝雨中,走進它,就彷彿走進了這座骨子裡滿是鹽味的古城,是鹽創造了這座城市鼎盛時期的花樣年華。當年,千帆竟發,擼聲槳影,那些滿載自貢文化的商船從兩岸青山倒影中漸行漸遠,把鹽都的美好灑遍世界各地,海角天涯。沉思着,走到了《十二生肖》面前,它栩栩如生的表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最讓小朋友喜愛的當然是《誤闖小人國》,《精靈鼠小弟》。接着《凱旋之門》,《柏林風采》,《日韓風情》,《民族歡歌》,《樓蘭古堡》撲面而來,光亮閃爍。這次燈會重量級的燈組就要數恢宏大氣,構思精妙的《九龍鼎》,其鼎高18米,耗用鋼材60多噸,瓷器20多噸,採用杯.羹,匙,盅.盤.碟等近三十萬件景德鎮青花玲瓏瓷器手工捆紮而成,賦予了“九龍呈祥.九州大同”之意,向世人展示自貢深厚的文化底蘊。走過《十龍開運橋》,《長廊燈蘊》,《花開燈城》就是《龍霸》,它以距今1.37億年前白堊紀時期的霸王龍為題材,高15米,長20米的霸王龍佔據了燈組的主體位置,為第十四屆自貢國際燈會,為南國燈城,恐龍之鄉,千年鹽都增添華美、震撼的 一 筆 。接着是十分有歷史意義的《莊子寓言》,精選“昭君出塞”、“負荊請罪”、“七擒孟獲”、“蘇武牧羊”、表現了莊子“天地萬物與我同一”的精神,反應了社會共同進步,和諧發展的篇章。《孔子論語》以曲阜孔廟為背景,表現了孔子的思想,我們在後世稱為“聖孔先師”的孔聖人身上看到了“仁”與“禮”。這次燈會,眾多燈組的有機結合;“因山造勢,借水生情”,構造了一幅絢麗多姿,燦爛奪目,氣勢磅礴的美麗畫卷,形成了“一河碧波,兩岸燈彩,三燈同輝”的壯麗景象,今夜,我真真實實的感到了“花為燈笑,水為燈舞,山為燈秀,夜為燈狂,人為燈醉”的南國燈城的魅力。 

  “燈火點燃希望,燈火照亮征途”,我相信,燈,會照者我的家鄉----一個日新月異的繁華都市吹響進軍的號角!

您正在瀏覽: 觀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