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我一個停下腳步的機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個停下腳步的機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

  春天,百花齊放,一個五彩斑斕的季節。和煦的春風,碧綠的江水,青翠的群山,紅花,綠草,構成了一幅“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的醉人春光。朱熹說:“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對於我們整天來回奔波於“兩點一線”的學子,是否還是這樣?還是春色已現,我們卻視而不見?給我一個喘息的機會,給我一個停下腳步,我願融入五彩的世界。

  夏

  夏天,炎炎烈日下,依然有我們忙於補習的身影。如此的天氣,如此的假日,誰還有心情停下腳步,來細細感受夏的熱情呢?我渴望大雨來臨時的清涼,卻也討厭那滿地污濁的積水。殊不知,“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也是一幅不可多得的美景。我們是否需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停下急促的腳步,尋找夏日的那份清新與動人。

  秋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金色的秋風一到,世界就呈露出一派繁忙的景象。這貌似與我們忙碌節奏吻合,其實也並非如此。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幸福與滿足的微笑,然而我們,仍是一臉的惆悵,對於我們來說,秋天的到來卻意味着等待我們的將是更大的挑戰,我不會也沒有心思着眼於滿世界的金色,更不會注意“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我們是否應該為自己“降降壓”?停下腳步,滿眼的金黃真的很動人。

  冬

  冬天,冰雪的世界。我是不喜歡冬的,她一到,每天都得摸黑上學,摸黑回家。我們不知道,原來,觀賞“凌寒獨自開”的“牆角數枝梅”亦是一種享受。我們是否在調整心態,停下腳步,以欣賞的眼光來重新審視冬的神韻。

  或許,我們真的應該給我一個停下腳步,盡情擁抱大自然的機會吧,我的天空將絢麗無比。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停下腳步的機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停下腳步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