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浪漫的老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漫的老爸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認為爸爸是一個很嚴肅,很不懂的浪漫的人。在我的印象中,他平時都忙着工作,直到燈火闌珊的時候才回家;到了媽媽生日,也只有到外面胡亂吃一頓草草了事。因此,我好多次都噘着嘴對媽媽抱怨。可是,媽媽總是微微笑對我說:“你爸在為我們家努力工作呢,晚回來就晚回來吧……”我很懊惱,怎麼也搞不明白媽媽為什麼對不懂浪漫的老爸那麼寬容,那麼理解。直到今天(5月1日),在父母的15周年結婚紀念日里,爸爸的一段話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大概在1993年年初,爸爸和媽媽已經結婚兩年多了,1歲的我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着。爸爸是一個不善表達卻感情深厚的人,很少對媽媽說:“我愛你。”,他不作一聲陪着媽媽看最喜歡的“點播台”電視節目;他幫着媽媽洗碗、洗衣服,用一種沉默的方式詮釋着“愛情”這個詞。媽媽心裡很清楚爸爸對她的感情,但作為一個女子,誰不希望自己的愛人能對自己說出那三個字呢? 

  1993年1月20日,是媽媽的生日。爸爸表面上毫不在意,其實早已有了打算。 

  周末,他特意冒着鵝毛大雪來到市電視台,為媽媽點播一首歌。說實在的,爸爸還不知道那首歌叫什麼名字呢,這只是因為媽媽在觀看點播台的時候,說過很喜歡。細心的他就記了下來。爸爸支吾着對工作人員說:“那個……好像有一句歌詞是‘妹妹你坐船頭呵,哥哥你岸上走……’在前幾天的元旦晚會上放過,好像是一個胖子和一個很年輕的姑娘合唱的。” 

  好不容易,工作人員找到了那首原來叫《縴夫的愛》的歌曲,但又一個重磅炸彈砸了下來:“請交60元點歌費。” 

  60元——這可是當時爸爸工資的三分之一呵!爸爸一想到媽媽看到這份禮物的驚喜之情,於是狠了狠心,掏出了幾張皺巴巴的鈔票。 

  媽媽的生日轉眼就到了,爸爸沒有像平常一樣,把我哄睡。接着和媽媽看電視。這次他並沒有調到“點播台”,而是刻意換到一個最無聊的電視劇,媽媽終於開口了:“換個台,這一點也不好看啊!” 

  爸爸明知故問:“那換到哪個台?” 

  媽媽果然掉進他設的“甜蜜陷阱”里去了:“當然是點播台啊!平常你都是換着個台的,怎麼今天搞得……” 

  她的話頭突然停住了,吃驚的望着電視熒屏上的字:“親愛的蘭:紅紅的纖繩把我倆緊緊地系在了一起,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願我們的愛情之花永遠不敗,好好撫養我們的女兒。” 

  “妹妹你坐船頭啊,哥哥我岸上走,恩恩愛愛,纖繩盪悠悠……”這對爸爸媽媽來說最美的音樂傳來。媽媽再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感情,眼角流過一滴幸福的淚。 

  我聽罷爸爸講述的故事,發現媽媽的臉上泛着紅暈,嘴角上揚,露出一個很美的笑容。我忍不住說:“爸媽,你知不知道什麼樣的女子最美?” 

  爸爸笑道:“我不知道,你說呢?” 

  我一本正經得說:“掛着幸福微笑的女子!” 

  “好啊,哪裡學來的?”媽媽點了點我的額頭。 

  …… 

  晚上,我不禁又回想起10多年前的爸爸做過的“浪漫的事”,心底默默祝福着:父親母親,祝你們的愛永存! 

   

您正在瀏覽: 浪漫的老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漫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