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挑戰自我 超越極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我 超越極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跳繩,是小學體育課中的必修項目。為了鍛煉同學們的身體,學校颳起了一股跳竹節繩健美操的熱潮。對於剛剛學會單搖的我,十分地難。但對體育優秀的同學來說,可是他們是大顯身手的好機會。通過跳繩,我不僅僅學到了許多花式和技巧,更看到了我們同學的閃光處。

  一次,于慧瑩突然頭暈,我勸她不要再跳繩了。可她咬咬嘴唇,露出一絲無奈的笑:“不能因為我,影響我們班。我還能堅持,沒關係的。“她裝作若無其事,但我在她的表情里,看到了忍耐。該她上場了,她深吸一口氣,一旁的我真替她捏了一把汗。賽場上的她跳得那麼好,動作那麼協調,絲毫看不出她的不適。”一個,兩個,三個……“我默數着,在她的鼻尖上,我看到了晶瑩的汗珠折射出陽光的顏色。她下場了,天哪!居然沒有一次失誤!在這樣特殊的狀況下,她還能夠出色的完成任務,我為她驕傲。她真的很堅強。在堅強的背後,是她對班集體的熱愛。

  在接觸竹節繩的過程中,我們班裡湧現了許多奇才。這裡我介紹兩位——孫鵬雲、辛偉明。運用一句流行語形容他們就是:“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他們居然可以倒搖、交叉跳、同時跳無數來自四面八方的繩……還有許許多多有趣的的花式。當我問他們靈感源自哪裡,辛偉明是這麼告訴我的:“我就是把自己錯誤的腳步記下來唄,把它們改編成新花式。”原來如此簡單!我們怎麼就沒想到?就是這麼簡單,這些花式就是來源於生活。只要你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你會發現許多新奇的東西。他們真的很聰明。在聰明的背後,是他們對生活的熱愛。

  跳繩真的很累,每次跳完繩操后,大家連忙圍成一圈,軟綿綿的跪在地上。“累——死——了。”呻吟聲一片,甚至還有些同學“撲通“坐在地上了。大家都體力透支,實在沒有幾個人再能堅持跳下去。身體好的也只能跳一兩個花式,隨即與眾人一樣累的癱倒下來。“而他——陳賢章,是一位太陽能充電式的神人。他會所有花式,並一口氣完成。因此他成了焦點人物;他的每一步都容不得半點差錯,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必須標準。“你為什麼要跳所有花式?不累么?”我問。“怎麼能不累?我就是要告訴他們,只要我能行,大家都能行!”我被他的話感動了,打破常規,身體是因為鍛煉而強壯,不是因為休息而強壯。他真的很執着。在執着的背後,是他對夢想的熱愛。

  “你覺得你們跳花式的感覺是什麼?”“挑戰自我,超越極限!”他們,無論在技巧、體力、還是精神抗壓能力,都比我們厲害得多。他們的力量,怎是一個強字了得!再看看我,和他們差距極大。我要努力練習跳繩,也許我不能做最好的那一個,但通過努力我一定能擁有強健的體魄、高超的技術以及強大的內心。謝謝你們用實際行動讓我理解了體育精神的具體意義,向你們學習,向你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我 超越極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我 超越極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