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深地期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地期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期盼,老人期盼有健康的身體,孝順的子女,孩子期盼有許多零食、玩具和玩的時間,女孩期盼漂亮,男孩期盼瀟洒。我也不例外,我期盼有一個好成績。

  同學們這兩天都在討論每個人有什麼期盼。我的同桌期盼考個理想的成績,多交些志趣相投的朋友,我也期盼和他們一起快樂成長。度過快樂的中學時期。也許畢業后,我們就各奔東西,但我希望二十年後再見一見他們,看看他們都有些什麼變化。

  對於學生,老師的期盼不言而喻,他期盼所教的學生個個成材,都考出個好成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那樣,不但自己很有成就感,而且可以激勵下一屆學生。

  父母的期盼是什麼呢?想起那次與母親的談話,我竟鼻尖一酸,我本以為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自己的子女將來出人頭地,有出息才好。但那次與母親的談話,卻徹底地顛覆了我的這種想法。

  那日我無意中竟對母親說:“大多數家長對孩子的期盼就是希望他(她)考上名牌大學,找個好工作,這樣才算是有出息,那麼,您也是一樣的嗎?”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那可不一定,我對你的期盼,首先希望你做一個健康、快樂的人,而不是一味的學習,即使學有所成,卻也會因為長期不鍛煉而容易生病;其次,我希望你能腳踏實地地做人,老老實實地做事,而不是耍小聰明、說謊,你不是剛學《信客》嗎?做人,就要講究一個誠字,那個信客最後不也是受人尊敬嗎?反之,那些作假的人,例如老信客,則是凄苦的死去,最後,我希望你對人、對事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就像勵志語說的一樣:‘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你要感恩幫助過你的人,感謝傷害過你的人 ,因為幫助過你的人給了你接近目標的希望,而傷害過你的人磨練了你的心志,不要輕易相信別人,遇事要自己想一想,也不要過多地依賴別人,因為那會使你喪失獨立生活的能力和精神,缺乏生活的責任感,造成人格上的缺陷,只想過不勞而獲的生活,貪圖享受,就不能適應社會生活。”

  期盼,是人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深深地期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地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