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正好是元宵節,我拿着幾封信去郵局。

  郵局人不多,前面站着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頭子,帶着一副眼鏡,衣着破爛又邋遢。他手裡還拿了一張報紙,我掃了一眼,是我從來沒讀過的報紙,

  老頭子的外套油跡斑斑,我不禁站遠了點。老人突然伸出手來,他對我說:“小夥子,可以幫我取張匯款單嗎?”

  我拿了一張給他,他又說:“小夥子,你能幫我寫一下嗎?人老了,戴上花鏡也怕寫錯。”我有點無可奈何,看他懇請,也只能從命。

  “就照着這報紙上的地址寄吧。”我很快看完那則報道,說是一個女孩的父母出車禍了,只好跟着奶奶生活,生活費都沒有着落。

  “多可憐啊!”老頭子說。

  “老爺爺,這是騙你呢!一定是騙局,這哪能信啊!”

  老人很固執地說:“肯定是真的,我以前也寄過,人家還回信了,她們一定有過不去的坎兒,否則誰會這樣求你。”

  我抬起頭來,打量着這個猛然打動我的老人,他其貌不揚,攤開的雙手老繭重重。

  談話中,我了解到:老人一月只有500元的退休金,這次一下寄出了300元,老人只說:“最少能讓她們祖孫倆吃上飯。”

  我尊重他,他讓我明白了社會的溫暖是無處不在的;我感激他,那種本真的善良,喚醒了被我一度遺忘的東西。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卿吉程

您正在瀏覽: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