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也需要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也需要挫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着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着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着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着人生的憧憬和夢想。例如已去世的可口可樂總裁——古滋·維塔,是古巴人,40年前全家人匆匆逃離古巴,來到美國。身上帶了多少錢?40塊美金,加上100張可口可樂的股票。而40年後,這個人竟然能夠領導可口可樂公司,讓這家公司在他退休的時候增長7倍!可口可樂股票的價值增長30倍!

  恍惚間,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在做官時一次次貶職,在與家人分隔兩地時只能對月暢飲,但沒有忘記送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難讓蘇軾嘗懂到無窮的豪情,在他貶官為黃州團練副使時,游赤壁時再次堅強,留下“大江東去”的豪情。如果沒有當初的離別,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詩句?

  “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讓人感概,晚年戰爭不斷,丈夫身亡,書畫財產被掃蕩一空,一下跌入貧困深淵,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傷感。可見,我們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膾炙人口的優美宋詞。

  走過崎嶇小路,才能真正體味生活的歡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明媚。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不吃一埑,難長一智。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也需要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也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