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慾火,重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慾火,重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命意義的真正開始,在於浴火后的那次重生。

  我可以感覺到,暖暖的春日柔柔的照在我的身上,我睜開了惺忪的睡眼,看到我竟被什麼東西包圍着!

  為了看到夢中那個多彩的世界,我用並不堅硬的嘴竭盡全力的啄着眼前的東西……終於,我出來了!我如願以償的看到了和夢中一樣多彩的世界,和夢中一樣明媚的春日。轉而,我看到了我的正在休息的母親——一隻美麗的織布鳥。我想,我也會和她一樣美吧。於是,為了看到我的樣子,我來到了小溪邊,可是,在水中的倒影竟醜陋的連我自己都感到厭惡!想到母親的美麗,有一個念頭閃過我的心頭:難道……不,不可能!我急忙跑回去,我要問媽媽!我跑回了家,看到了我其他的兄弟姐妹,但,我和他們並不一樣,在“媽媽”看我的余光中,我看到了一種叫做厭惡的東西。原來。她真的不是我的母親。既然如此,那我就去找我自己的母親!

  於是,我走了。

  ……

  轉眼,我已經迎來了我的第三個春天。兩年中,我不知走了多遠,也不只走過了多少個地方,但我的收穫和我的付出並不相符!兩年中,我不知經受了多少種鳥類的欺侮,不知經受了多少次危險,也曾有幾次險些被一種稱為“人”的動物捉去吃掉!可我收穫的是什麼?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絕望了。

  如此醜陋的我,如此讓人厭惡的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於是,在一場森林火災中,我跑進了森林。我知道被火燒會很痛,但這和我兩年來所遭受的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我可以感覺到,炎熱的火正在侵蝕着我的肌膚和羽毛,我,就要解脫了吧……漸漸地,我感到了怪異,隨着我身上的火越來越大,為什麼我感受到的不是鑽心的痛,而是越來越鑽心的癢?終於,我忍受不住了,我用力的拍打翅膀,我要離開這片火海!可我感受到的是什麼?不再是以往的滯笨,而是前所未有的輕盈,是一片羽毛般的輕盈!於是,我看準一個空隙,衝出了這片火海。在飛過小溪是,不經意間的一瞥,竟讓我愣住了,我看到水中的倒影不再是令人心驚的醜陋,而是令人嘆服的美麗,水中的倒影有着火一般絢麗的羽毛,火一般絢麗的色彩,那是……鳳凰!原來,我是一隻遺落在織布鳥巢中的鳳凰!思及此,我的心中有勇氣了無限的希望,我展翅向那遙遠而又美麗的蒼穹飛去。余光中,我看到了百鳥正在以崇敬的目光注視着我。

  我的生命並非沒有意義,只是因為我的生命並沒有真正開始,我生命的真正開始,在於浴火后的那次重生。

  黃驊市智美學校初二:母立竹

您正在瀏覽: 慾火,重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慾火,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