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價的捐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捐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去捐贈的路上,不少人都沉默着,人們提着大包小包的衣服、被子……“5·12”汶川特大地震,深深地刺痛了人們的心。前面有一對母女,母親將一大床嶄新的被子放在地上,低着頭在跟女兒說著什麼。

  因為好奇,我放下了我的捐贈物品,湊了過去。小女孩漲紅了臉,手指不停地摩挲着自己懷裡的洋娃娃,眼淚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發生了什麼事?”我探頭問道。母親抬起頭,無奈地看了我一眼,“你看這孩子,明明說好要把自己最喜歡、災區兒童最需要的東西拿來捐了,可她卻只拿了一個舊得不行的洋娃娃。”我想到:“現在的孩子,真是的……”未等我繼續想下去,小女孩開口了:“可是,災區的小朋友最需要的……我捨不得送給他們呀。”“有什麼捨不得呀?”母親似乎很生氣了,“地震讓他們失去了那麼多,你只捐一樣心愛的東西,有什麼呢?媽媽以後再給你買呀。”“可是,可是……”小女孩擦着眼睛,小臉越來越紅,小嘴撅着,一直說不出話來。我有些看不下去了,接着母親的話說:“是呀,小妹妹,災區的小朋友多可憐呀,他們沒有了家,甚至也沒有了親人,而我們只是把自己身邊的一些東西捐給他們罷了,即使是你不要了的東西,也會給他們帶來莫大的幫助呀。”誰知我剛說完,小女孩急了,“什麼不要了呀,那樣東西是我一直都要的!要的!”她跺着腳,滿臉通紅地說。“要的也不行,走,回家拿去!”母親喊道。小女孩被她媽媽嚇了一跳,低聲說:“真的要捐出去嗎?”母親和我認真地點了點頭,女孩咬了一下嘴唇,抬起頭來,說道:“那……不用回家拿的,走吧。”到了捐贈地點,母親把被子拿給志願者后,低頭對小女孩說:“你的東西呢?”小女孩抬頭看着媽媽,過了好久,把媽媽拉過去。“叔叔,”小女孩對志願者說:“我捐媽媽。”全場嘩然。

  小女孩又一次低下了頭,小聲地哽咽道:“地震后,好多小朋友沒有了媽媽,他們好可憐啊。我想,他們最需要的應該是一個媽媽呀……”說著,眼淚掉到了地面,濺起的灰塵形成了一朵美麗的小花。母親跪了下去,緊緊地抱住了女兒,抱得好緊好緊。

  初二:奚小龍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捐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捐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