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價的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會問,夢想到底是什麼呢?是一場令人驚喜的夢,是讓人前進的動力,還是……但是對我來說,夢想是我們前進的目標,是對自己美好人生的嚮往,也是……如果沒有夢想,也許人們一輩子都碌碌無為,也許也一輩子無法找到自己能施展才華的地方。唯有夢想才能喚起希望和生存的力量,它可以說是決定了我們能否取得成功,也可以說希望是對人生不平凡的表現吧。

  經報導說2002年11月28日,感恩節前3天,芝加哥一中年男子向當地法院遞交了一份訴狀,要求贖回自己去埃及旅行的權利。這樣的訴求在美國社會,應該說十分普通。然而,該案卻引起了軒然大波。

  這起案子的案情十分簡單。它發生在40年前,當時他6歲,在威靈頓讀一年級。有一天,品行老師讓他們各說出一個自己的夢想,全班24名同學都非常踴躍,尤其是他,他一口氣說出兩個:一個是擁有自己的一頭小母牛,另一個是去埃及旅行一次。可是當老師問到一名叫傑米的男孩時,不知為什麼他竟然一下子沒了夢想。為了讓傑米也擁有夢想,她建議傑米向同學購買一個。於是在老師的見證下,傑米就用3美分向他買了一個。由於賽尼當時太想有一頭小牛了,他就讓出第二個夢想——去埃及去旅行。

  40年過去了,他已人到中年,並且在商界小有成就。40年來,也去過很多地方,然而他從來應由有涉足過埃及。難道他沒想過去埃及嗎?他說,從他賣掉去埃及的夢想之後,他就從來沒忘記過這個夢想。然而,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和一個誠信的商人,他不能去埃及,因為他把這一行為連同那個夢想一起賣掉了。

  2002年感恩節前夕,他和妻子打算到非洲旅行一次,在設計旅行路線時,妻子把埃及的金字塔作為其中的一個觀光項目。他決定贖回那個夢想,因為他覺得只有那樣,他才能坦然地踏上那片土地。

  他沒有能贖回那個夢想,因為經聯邦法院審定,那個夢想價值3000萬美元,他要贖回去,就必須傾家蕩產。

  傑米的答辯狀中是這樣說的:在我接到律師送達的副本時,我正在打點行裝,準備全家一起去埃及。這好像是我一口回絕他要求贖回那個夢想的理由。

  其實,真正的理由不是我們正準備去埃及,而是這個夢想的價值。小時候我是個窮孩子。窮到我不敢有自己的夢想。然而,自從我在老師的鼓勵下,用3美分從他那兒購買了一個夢想之後,我徹底心跡了,變得富有了。我不再散漫,我的學習有了很大的進步。我之所以能考上華盛頓大學,我想完全利益於這個夢想。因為我想去埃及。

  我之所以能認識我美麗賢惠的妻子,也是得益於這個夢想。她是一個對埃及着迷的人。如果我不是購買了那個夢想,我們絕不會在圖書館里相遇,更不會有一段浪漫迷人的戀愛。我的兒子現在在斯坦福大學讀書,我想也是得益於這個夢想。因為從小我就告訴他:“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去埃及。如果你能獲得好的成績,我就帶你去那個美麗的地方。”我想他是在埃及的召喚下,走入斯坦福大學的。

  現在,我在芝加哥擁有6家超市,總價值2500萬美元左右。我想,如果我沒有那個去埃及旅行的夢想,我是絕對不會擁有這些財富的。尊敬的法官,我想假如這個夢想是你們的,你們一定會認為這個夢想已融入你們的生命之中,已經和你們的生活、你們的命運緊密相連,密不可分;一定會認為,這個夢想就是你們的無價之寶。

  贖回一個被3美分賣掉的夢想,要花3000萬美元,在我們看來,也許沒有必要,或者說根本就不值得。然而,據《芝加哥電訊報》報道,前不久,他已經上訴到聯邦法院,說哪怕花3個億,把官司打到自己的曾孫那一代,也贖回自己兒時的夢想。這說明了什麼?當年僅僅賣了三美分的夢想現在竟花三個億也難以贖回,這充分說明了夢想對一個人來說多麼重要。夢想讓一個人燃起對生活的希望,並樹立起一個個目標,只為完成這看似渺小的夢想。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夢想,那個夢想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能去完成,只是看你選擇在哪一個時間,哪一個地點去完成你的夢想。“心存希望,幸福就會降臨你;心存夢想,機遇就會籠罩你。”這句話或許有人知道,也有一些人不知道。

  夢想是藏在你心裡的最前線,你只有奮力的向它衝刺,並且在衝刺的路上,你千萬不要停下你的腳步,那樣會讓你遠離夢想!從小到大,夢想不停變化。每當夢想改變時,就說明我們的知識增加了,思想進步了,對社會的理解也改變了,對事情的看法也轉變了。夢想的改變,這在我們的人生歷程中必須經歷無數次。但記住,我們追尋夢想的腳步,永遠都不能停止!

  夢想的路上也許會有嘲笑,也許會有失敗,也許會有困難,也許會有失望……但是我都不會放棄,即使失敗了,我依然會微笑,然後重新開始。一個人如果連夢想都放棄了,那麼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大概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吧,而我的人生如果沒有意義的話,活在世界上又有什麼用呢?因此我要實現我的夢想!

  夢想,一個很美麗的詞語,我為夢想付出了那麼多,很多人會說不值得,但是。等到成功的那一刻,什麼付出都值得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不經風雨,怎能見得彩虹?我堅信只要我努力,並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擁有夢想就是榮幸,有了榮幸何必擔心自己懷才不遇呢,大家一起朝着自己的夢想奮鬥,為我們的未來與人生繼續努力!

  上海松江區民樂學校初一:千里之夢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