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價的布衣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布衣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媽媽去超市買年貨。走進超市,裡面人山人海,好不熱鬧。我快步走到食品專櫃區,挑選了我最愛吃的薯片,果凍,還有好多好多其它的零食,媽媽在這時也表現出了平時少有的慷慨。我媽媽平時可小氣了,很少讓我們吃零食的,一是擔心我們的身體健康,另一個就是我們家的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好,能節省的就盡量節省吧!我這時突然想起了堆放在床頭那些零亂的衣服。我央求媽媽為我買一個小小的布衣櫥,這樣會使我的房間更整潔些。媽媽聽了后,顯出為難的樣子,說:“去看看吧!”我高興地跑到二樓的百貨專櫃挑選了一個精美的布衣櫥,上面有藍藍的天空和金黃色的小星星,我喜歡極了,一看價格才58元整,我想媽媽會接受的。媽媽看了看價格不是很貴,便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提着好幾籃子的東西來到收銀處。買東西的人太多了,收銀台處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媽媽把籃子放在收銀台上,順手把衣櫥放在了地上。收銀台的姐姐認真地計算着籃子里的東西,媽媽的雙眼盯着電腦顯示屏上不停跳動的數字,心裡也在默默地計算着。好不容易算完了,我們走出了超市大門。媽媽拿着付款賬單,再次清點我們所買的年貨,一邊念念有詞“薯片8盒,每盒8無五,果凍二十五塊六……”一邊用手翻動着手裡的貨物進行對照。

  突然,媽媽發出一聲驚呼:“不對呀……”

  我被嚇了一跳,忙問道:“怎麼不對啦?”

  “你的衣櫥沒有算進去啊!”

  “真的呀!太好了!我不是白撿了一個衣櫥嗎?太好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什麼太好了?”媽媽板著臉問。

  “我們已經出來了,他們又不知道,我們不用花錢白得了一個衣櫥,不是很好嗎?”

  “不行,我們沒付錢就拿走了衣櫥,收銀台的姐姐要賠償的,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就這樣拿走的話,我晚上會睡不着覺的,不行,我們得回去……”媽媽皺了皺眉頭說。

  “算了吧,媽媽,我們家又不是很……”

  “不行,我們不能為了58元,而喪失了做人的原則。”媽媽緊繃著臉說。

  我極不情願地跟着媽媽回到收銀處。媽媽向那位姐姐說明了原因。姐姐開始還不相信呢!後來,媽媽把付款帳單拿出來一對照,姐姐才信了,抓住媽媽的手連聲說“謝謝、謝謝”。周圍的人也向我們看過來,對我們露出了微笑。媽媽的臉舒展開來,我的背也不禁挺了挺。

  現在,布衣櫥就放在我的床邊,上面的小星星天天看着我,好像隨時都在提醒我:一定要做一個誠信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布衣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布衣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