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字王國”之奇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王國”之奇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我們的母語,若中國人連自己的母語都學不好,那是件會被外國人恥笑的事!接下來,大家聽聽我在“文字王國”所遇到的事吧!

  現在已是晚上9:00,我已經做完了所有的功課,雙眼開始打架。我立刻收拾好作業,就躺在了床上,慢慢地,我睡著了!

  門開了,我來到了“文字王國”。這裡面的房子與平常那些風流社會上的房子不大一樣。這裡的屋子只有一層,一些花園為了不佔地面積,都建在屋頂上面。

  我開始在這漫遊起來。

  “文字王國”奇遇(上)

  在這裡,所有的家門牌上都有名字,這使我非常奇怪。因此,我便走到一戶人家,有禮貌地敲了敲門,給我開門的是一位長得非常清秀的婦女。我告訴了她我的來歷,她請我進去坐。我跟她坐下來聊了不久后,我問她:“為什麼在這個王國里,每個家庭的門牌上都有個名字。”她聽了聽,先是抿嘴一笑,然後告訴我:“在我們這裡是文字王國,我們這裡的孩子只要讀上幾年的書,便可以認識許多字,不過在這裡,有些孩子長得非常像,為了區別開來,便取名為一家之主的姓+相貌特徵組成的,為了那些朋友。老師之類的拜訪,所以要寫上一家之主的名字,而不是用幾個詞語或號碼的。給你做個比如吧!比如我女兒的名字,大家都認為她長得挺可愛的,便取名為麗可愛,她爸爸姓麗,就是這樣取名字的。”我聽了他的解釋,點了點頭。之後,我們聊了不久就再見了。

  “文字王國”奇遇(下)

  在這我還有許多事物也感到非常好奇。有一次,我去遊樂場玩,在一個遊戲門口貼着遊戲規則,我看了看,這些語句非常經典,可等我玩完這,那邊的語句又換了,這使我迷惑不解,我便去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是個男的,叫張大帥。他告訴我:“這是因為這裡是“文字王國”,而且我們是中國人,語文是中國人的母語,再說語文中的好詞好句,更是我們“文字王國”的象徵,就因為這”他的解說還沒完,可是我醒了,我這才知道這只是一場夢罷了。

  可不管怎麼樣,我們是中國人,學好母語是我們的關鍵!

  這就是我在“文字”王國所度過的兩件奇事!

您正在瀏覽: “文字王國”之奇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王國”之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