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上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作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要談興趣,我什麼都喜歡。讀書、踢球、手工製作、集郵、種花、養兔……樣樣都會,只可惜沒有一樣是精通的。作文,那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就是一竅不通,甚至開寫就想停筆。但最近不知怎麼回事,竟然愛上了寫作文。 

  要說為什麼我會愛上寫作文,這兒有一個簡單又可笑,但卻很真實的理由,那就是為了稿費。也許你們會認為我很貪財吧,沒錯,我確實很貪錢。呵呵!其實,我讀書人嘛……如果你處在我這樣的環境里,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想法。讀書,要錢,爸媽負擔得很辛苦;吃飯,要錢,爸媽負擔得很辛苦;訂報,也要錢,還是爸媽負擔著。自從爸爸為我訂了作文報之後,每個月又得多花10多元。而我,依然是個消費者,不懂得如何去生產。每當看到那些鮮紅的字“一經刊登,稿費10元”,心裡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心想:要是我的作文也能刊登上去,那該多好啊! 

  接着,為了錢,為了負擔,也為了我自己。更可能是作文報上的一批小作者感染了我,我便開始寫作了。 

  由於我的寫作水平實在太爛,寫好作文就不敢給老師看,也不敢叫爸爸幫忙改改。因此,我就自己寫,自己改,自己寄。我堅持寫了兩個多月,已經寄出去四、五篇了,可是依然沒什麼迴音。我漸漸失望,於是就停止了寫作…… 

  一天,放學回家,爸爸拿着一份作文報,笑着說:“詹恬,你作文登上報了。”“啊!”我驚喜地看着爸爸,馬上奪過報紙。“開化二中

  八(5)班

  詹恬”幾個鮮明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耶,上報嘍,有稿費啦!”我望着爸爸高興得歡呼起來。於是,這一篇作文讓我信心百倍,我又開始寫作了,爸爸更是樂意幫我改作文。 

  如今,我和作文已是形影不離。只要有開心的、傷心的、特別的事,我都會一一記下。雖然我現在上報的作文不多,但我還是相信我自己,因為前面有“錢”等着我。然而,這麼長時間以來,我漸漸地發現:在“錢”的邊上原來還有另外的東西,有些我已經擁有一部分,有些我正在努力爭取,還有一些我可能永遠也得不到。但我相信,她一定會帶我到達理想的彼岸,只要敢去嘗試,就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愛上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