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顧客是上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顧客是上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話沒處說,有理沒處訴,有怨沒處伸,有狀沒處告”,這就是我曾經接待顧客后的感受,不知從何時開始就開始經常聽別人說“顧客是上帝”,我也曾經懷疑過這句話的真實性,但是那次經歷卻讓我徹底領教了“顧客是上帝”的“內涵”。

  家裡開了個小店,生意還算不錯,逢年過節,更是繁忙。記得那年快要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忙着搶購年貨。我家因此忙得不可開交。由於小店只有爸爸媽媽兩個人,他們根本忙不過來,恰逢我賦閑在家,他們便勞駕本小姐幫忙,我也是個爽快人,便一口答應了。於是,我便有幸做了一回小小售貨員。

  “有葵花籽嗎?”一個非常粗魯的女人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穿越了所有的寂靜。這是我第一天“上班”后所聽到的第一句話。說時遲,那時快,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之時,一個中年婦女赫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細細一打量,心裡有點好笑,她的皮膚黝黑,身材偏胖,一雙小眼睛嵌在臉上,扁扁的鼻子,樣子真是滑稽極了。“喂,有沒有葵花籽啊?”那個剛聽過一遍的聲音再次炸炸地在我耳邊響起來,原來剛才那聲喊是她的。“有,我們這裡多的是。”我對她沒好氣地回答道。她沒有說話,抬頭白了我一眼,眼尖的她直接走到我櫃檯前的袋子旁,開始選葵花籽了。

  只見她左手深深地挖上一大把葵花籽,右手在裡面不停地撥動着,似乎在看裡面有沒有雜物之類。好一會兒撥弄后,她才挑滿了一小塑料袋。“稱稱多少斤?”她又抬頭看了我一眼。就在我專心稱葵花籽的當兒,她猛地從袋子里又抓了一大把葵花籽獨自“瀟洒”地嗑了起來。

  我對她的行為有些不滿了,心裡嘀咕道:買起東西來挑三選四的,可吃起東西卻是絲毫不費力,拿起別人的東西真隨便,好像我家的葵花籽不要花錢買似的。正在我邊稱邊想的時候,她突然冒出一句:“這瓜子太差了,裡面還有好多癟子!”話音很大,一下子吸引了幾個路人過來。我也火了,大叫道:“這哪裡是癟子?分明是五香料嘛。”可她怎麼會聽得進去呢?而且還對我翻了個白眼,並且大聲叫道:“你個小孩子,懂個屁!我找找你父母。”我早已火冒三丈了,聽了她的話,我更是氣不打一處來,脫口而出:“找就找!我長這麼大還從沒看到過像你這麼刁蠻的人呢!”一場激烈的“戰爭”爆發了……

您正在瀏覽: 顧客是上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顧客是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