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句最不愛聽的話,那就是“小鬼,考得不好,就給我小心點!”我聽了這句話,就感到渾身不自在,心裡堵得慌! 

  記得有一次語文考試前的一天晚上,我把語文書上要測試的這一單元的內容,來來回回熟讀了一遍,又做了一些配套的考試卷,一切複習完畢,我已累得頭昏眼花啦!於是我決定放鬆一下,打開電視機,悠閑地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可就在這時,爸爸大步流星地往我這邊走來,“吧嗒”一聲關上了電視,嚴肅地問道:“你能保證明天90分以上嗎?”我不免有些心虛,支吾了半天,才委屈地說道:“我都複習好了。”爸爸聽了,兩隻眼瞪得比銅鈴還大,氣惱地喝道:“複習好了,就能看電視啦?你給我聽着,明天考不滿90分以上,給我小心點!看我不揍扁你!“哎!又來了!小心點!小心點!這明擺了是威脅嘛!於是,我悻悻地走回書房,挑了張卷子不情願地做了起來…… 

  第二天,考試時,我一直無法使自己定下心來,不停地想着昨天晚上爸爸說的那句話,想着“小心點”這三個字的言外之意,心中不由一陣恐慌,恍恍惚惚地做完題目,便匆匆地交卷了…… 

  三天後,成績出來了,結果在我的預料之中,我只考76分。回家后,我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爸爸,爸爸立馬大發雷霆,狠狠地揍了我一頓,大聲喝道:“我不是說過嗎?考試考得不好就小心點!”這時,我心裡難過極了,蜷縮在屋角,不停地抽泣着,不停地抹着眼淚…… 

  每當這時,我真想站起來,大聲地告訴爸爸,你知道嗎?你的這句話,給了我無形的壓力,使我不安,使我失常,再也考不出自己應有的水平來!…… 

  這真是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真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