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家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還在下着,淅淅瀝瀝的,秋雨不同春雨一樣。時刻下着,卻毫無生機,懶散的很。 

  縣城到沒什麼,那雨想下就下吧,隨你下多久,只要不發洪水就行,總之是周末,大人估計得十一二點才起床做早飯。或者,一大家子人就那樣坐着,悶悶的看着電視機,不然就在電腦旁,一坐就是一天,也不就得悶得慌。 

  農家認可就不一樣,四季都忙着,一大早,天剛剛有一點魚肚白時,公雞就吵開了,家家戶戶便開始有了動靜,早飯一吃,邊就有得忙了,給家畜餵食,牛羊還得牽着繩,領上山坡去吃草還得看的緊緊的,要是吃掉了那家的糧食可不得了,農田也要時刻有人去查看,定時去放肥料和除草。 

  忙得多了,那操的心也就多了,雨天,農家人最愁“怕是雨下大了,秧苗給淹死了。或是剛結的小瓜要給打點了……”總之,就是事多。 

  農家人是很勤勞的,四季就可以說是沒有休息的時候,忙忙碌碌的,一年又一年,從不埋怨。一直埋頭做着事。 

  農家人也是純樸的,好客的。凡是從門前經過的過路人,就都要吆喝一聲,到家坐坐,喝喝茶,聊聊天,鄰里鄰居的更別提有多親熱了。今日你來我家吃飯,明日我去你家喝喝茶,總之,從不斤斤計較。 

  …… 

  農家人的好有很多很多,並不比城裡的文明人差。 

  總之,農家人,就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農家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