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家小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小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我們這些從小就嬌生慣養在城市環境下的孩子來說,農村是新奇而又陌生的。舅舅就是因為嚮往田園生活,於是,便從南郊租了一個農家小院,和家人一起開荒種地,養雞拿蛋,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踏着清晨的陽光,我們一起去了那個農家小院。

  到了南郊,腳下不再是烏黑油亮的柏油馬路,而是變成了參差不平的土路;眼前不再是一棟棟直聳雲天的高樓大廈,不再是車水馬龍的繁華街道,變成了一望無際的綠色,變成了農田耕作的美好圖畫;耳邊不再是隆隆作響的機器聲,不再是刺耳的噪音,而是變成了悅耳的鳥鳴,變成了各種家禽牲畜的叫聲。采棉花的婦女、趕小雞的孩子、滿頭大汗的農民,到處都是一片繁忙的農田生活。

  進了那個農家小院的門,我的目光就被那一群蘆花大母雞所吸引,從中有2隻大公雞,她們足足有13隻呢!她們每一隻都那麼肥,褐色的羽毛,顯得格外有精神,她們咯咯叫着,一搖一晃的朝我走來,也許她們餓了吧,我抓了一把玉米粒,大雞們一下子都湧出來,挨挨擠擠的,伸着腦袋,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我,想得到一些吃的。我有點害怕,聽大人們說被母雞啄一下是很疼的,我把玉米粒輕輕灑在地上,它們就爭先恐後的開始埋頭吃起來。有的雞仗着自己身強力壯,就搶到最好位置,一點一點的啄起來,一邊吃一邊抬頭,吃的可快了;有的雞搶不到食物,就躲在一邊,吃着其他雞遺漏的玉米粒,我為了特殊照顧它,往往把米粒都撒在它跟前,但她還是搶不到,真是太笨了。在這群雞裡面,還有一個首領,它總能搶到好東西,它的毛是雪白雪白的,昂首闊步,十分傲慢,頭上的大紅冠特別顯眼,紅彤彤的,它的叫聲十分高昂,很尖很響,跟別的雞一看就是與眾不同的感覺。

  吃飽了飯,雞都散去了,這時候,我看見一隻雞趴在茅草上,它是不是要下蛋了?我好奇的走過去看,耐心的等待着。過了一會兒,那隻雞走開了,我伸長脖子一看,喲!茅草上躺着一個圓滾滾的雞哩!我趕緊打開雞籠的門,輕手輕腳的走進去,雞們都圍了上來,我有些害怕了,但還是不住的給自己壯膽,輕輕的挪動腳步,走到茅草邊,伸長胳膊小心翼翼的去拿雞蛋,喲,還熱乎着呢!我高興極了,如獲至寶的捧着一個圓滾滾的雞蛋,生怕它們碎了。

  我還爬上牆頭摘冬棗、伸着胳膊摘向日葵,弄得滿身是土,但我很快樂。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東營市勝利第一中學(油田一中)六年級: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農家小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