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姐妹自有一樣光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妹自有一樣光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姐妹自有一樣的光芒

  我們之間爭吵不斷,甚至會動手;我們中的任何一個若因受到了父母的責罵,而落了淚,另一隻手遞來紙巾,卻無安慰,來自於另一張口的辯駁之言,一下擊碎了冷漠的牆,暖徹心底。

  姐妹自有一樣的光芒。

  ——題記

  她大我8歲。她初中即將畢業的時候,我仍在讀小學二年級,即便是在如此小的時候,我們早已開始爭吵,也許只是為了遙控器要在誰的手裡。

  自小學起,我的性格、成績,都受到父母長輩的誇獎。而那時我風光的時候,她已被畢業而煩到崩潰,學習的壓力讓她喘不過起來,最終還是在那一年裡,她頹廢了,不再顧及學習,荒沒在青春的另一條道路上,沒能考到重點高中。父母整日對她的話都像是責備,在她聽起來並無丁點親情的柔軟。責備,她可以忍受,但卻忍受不了父母總是那我來與她比較。高一那一年,事情還是出了,她的忍耐限度已被衝破,毅然決然的摔門而去,對這個家沒有絲毫眷戀。一個星期我都未曾見到她,父母默默地在夜裡哭泣,而又互相安慰,第二天接着不知疲倦地尋找,那個因他們的錯而被逼走的女兒。我們也曾想過報警,可父母終究了解她,她雖外表張狂,卻有一顆穩重的心,最後問遍了她班上的每一個同學,才知道她在自己朋友家住着。父母將她勸了回來,保證不再責備她,但回來后,似乎我的生活就被改變了許多。

  她開始對我冷漠,時常出言不遜,將我逼到絕境,我卻無力反抗,只有拿懦弱的淚水呼喚父母。她的青春期,叛逆、冷硬,還似一把匕首樣尖銳,她的青春擁有短劍的鋒芒。她嘲笑我,長大后便不能像她一樣勇敢的獨自面對外面的世界,沒有父母,我便一事無成。即便是在十歲,我也懂得什麼,是簡單的說笑,什麼,又是對自尊心的踐踏。我想跑出家門,去流浪,卻發現,我,真的不如她的堅強敢當,我磨蹭着,希望能夠得到她的挽留,給我一個讓我留下的理由,或是借口,但真的沒有。我走了,離開了家,躲在家后的角落裡,不想,也是不敢去遠方,害怕有人將我帶走,從此便再也見不到父母,和,她,一生的錯用一時賭氣來換,終究不值得。我還是懦弱的回了家,看到了她不屑的眼神,也聽到了她口中的冷言冷語。後來,她去了一個藝校,我們便分離。

  每年她都不回家,只往家裡打電話,每次都要我接聽,不知是為什麼。而我則是深深的記住了當年的恨,從未接過電話。某年,我們去看她,我住在她的宿舍,她白天去上課,我就在學校里自娛自樂。一日碰見了她和幾個女同學相伴回宿舍,她就叫住了我,那幾個同學說我們長得像,也一樣聰明討人愛,一樣驕傲敏感,她回了一句“姐妹自有一樣的光芒”,我想了許久,才說:“姐,我餓了。”她也吃了一驚,從前我從未叫過她姐,我們之間都是直呼姓名的。

  姐妹自有一樣的光芒,我們的光芒都未曾壓過彼此,任何人都未曾被另一人的光芒所遮蓋,我們都是獨自長大,獨自發光。我們的青春,可以如此相遇,如一杯白開水樣溫情。

  初二:馮聰

您正在瀏覽: 姐妹自有一樣光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妹自有一樣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