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土衛六的命運(壹)之被人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衛六的命運(壹)之被人發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的宇宙,有一個特殊的星體“太陽”。在圍繞p它轉的行星中,有一個具有大氣層的衛星“地球”,在這上面,存在着生命,其中最高等的生命是人。他們統治着這個星球。有一天...... 

  1655年3月25日荷蘭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數學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發現了一顆行星,由於他是土星的第六顆衛星,所以取名為土衛六,人們並不為此感到驚奇,因為在這之前,人們已經發現了許多衛星,可是直到..... 

  在1944年傑勒德 P. Kuiper 使用光譜望遠鏡發現,在土衛六得上,有大氣層,大氣壓比地球還要大一點,星球表面的?R力是我們星球的1.5倍.土衛六表面濃密的雲層遮蓋住了它的表面地貌。無獨有偶,在美國發射的伽利略衛星上,無意間又拍攝到了這顆衛星,這時,人們第一次看到了它的全貌。它的表面覆蓋著大氣層,其次是藍色,與地球的海洋差不多,許多人認為,藍色是固體水。但是,這一切人們還沒有證實。 

  直到2004年11月卡西尼太空船在飛近土衛六時使用了雷達遙感測繪技術.傳回的第一張圖片就展現地表是一個複雜,崎嶇與平坦並存的區域,人們推測,這種地貌看來應該是由火山造成的.火山可能噴發出水和氨水.另外也發現了一些好像風蝕產生的條紋狀地貌.還有一些看起來是已經被填平的衝擊環形山,其中的液體可能是液態烴.湖中有或沒有什麼現在仍然無法確定。另有一些區域返回的信號看來,可能是固體或液體,但其他的解釋仍然存在.土衛六看起來真的很光滑,表面沒有高於50米的地貌。 

  在着陸之後,“惠更斯”還發現,土衛六表面物質正在不斷蒸發,併產生更多的甲烷。據推測,早期地球上也存在大量類似甲烷的碳氫化合物。 

  此外這個探測器還感受到風,還在大氣層中探測到有水蒸氣。 

  通過進一步探測,人們知道了他的成分,一半是水冰一半是固體材料。這上面蘊藏的水兵相當與地球水資源的三倍(包括地球上海洋里的水)。 

  有人建議,利用溫室效應來時土衛六上降水製造生命,則究竟能不能呢、請看下篇。

您正在瀏覽: 土衛六的命運(壹)之被人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衛六的命運(壹)之被人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