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不忘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忘的教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着我們的,是馬路上一道六、七米長,寬三、四米的血跡,殷紅殷紅的,映在每個人的眼睛里。血跡中央,橫撲着一個身影,軟綿綿的,顯然已經魂歸天外。旁邊兩米之距,停着一輛大卡車。在陽光的熏蒸下,濃烈的血腥味充斥着整個空氣,令人反胃,我身旁的兩位同學已經禁不住沖向廁所。 

  他是我校的一個學生。那天中午,他的爺爺像往常一樣送回家吃飯的他來學校。在校門對面的馬路口,爺爺讓他坐在後座上,然後蹬着自行車往對面趕。當到馬路中央時,身後駛來一輛大卡車。後座上的他被撞了個正着,車輪從他的身軀上碾過去,當即與爺爺陰陽兩隔。我當時奇怪:按理說,他爺爺應該聽到喇叭聲的呀!為什麼不躲避呢?後來才知道,他爺爺耳背,腿腳又不十分利索…… 

  如果他是在校吃飯的;如果他爺爺今天沒空送他;如果他爺爺等個三秒鐘再過馬路;如果卡車司機緊急剎車;如果他爺爺耳聰腿便;如果……可是世上沒有“如果”一說。這場事故留下的只有一個破碎又充滿悲傷氣氛的家庭與同學們的無限哀痛。 

  一場“災難”牽涉到幾個交通安全問題:不能讓一個沒有保護能力的耳背老人帶一個同樣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的兒童穿過沒有信號燈的道路;司機看見行人後應放緩車速而不是只按喇叭警告;行人在發現(感覺)有情況時應主動避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與傷亡;四周的人也應發出信號使行人或者駕駛員感覺到狀況,互相採取措施……如果做到了以上幾點,這幕人間慘劇就不會發生,一條無辜的生命就不會白白喪失,一個美好的家庭就不會破碎…… 

  這只是眾多發生在馬路上的悲劇的一個極小的分子,世界上每天發生的交通事故數不勝數,如果不認真對待與認識交通安全的必要性與重要性,那麼慘劇終將發生在我們自己的身上。因此,我們要正視交通安全,了解交通安全,實現交通安全。 

  請讓世界上的車禍消失,請讓每一個生命都能正常存在,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請讓每一個家庭都不會在交通安全這一方面付出代價!!! 

  這是一場實實在在的血的教訓——他是我的同班同學,小劉。這件事發生在2002年的下半年,那天下午的第一節課是班會課。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忘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