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面對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孤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看着身旁的人成雙成對,而你卻孤身一人坐在一邊時,你會怎麼做?

  “零零零.....”上午最後一節課的下課鈴打響了。大家都心急火燎地拿起飯卡,準備以百米衝刺之勢飛奔去飯堂。

  “唉,快點走吧。”“嗯,等我一下。”身旁的對話我聽得一清二楚。每個人都在找自己的飯友。看着他們一個個手挽手地走出教室,我感到有點難受。

  只剩我一個人呢。

  我嘆了口氣,拿起飯卡,也向飯堂走去。一路上成結對的人不少,讓我感到有點無奈。太陽炙熱的光線佔據了校園的每個角落,本應是暖洋洋的,可我卻感覺到了非一般的滾燙。

  拿好一份飯,便尋找了個位置坐下。這個地方的人不多,很是清靜。我勺着飯,一邊偏頭看看周圍。這裡是學校后的停車場,平時沒什麼機會來這裡。我坐在最靠邊的位置上,旁邊就是一棵大樹,若是在平時與朋友聊天時卻絕對不會注意到它。這棵樹軀幹呈深棕色,上面的紋痕雜亂無章,卻又好似給它分了一層層區域,若是用手一摸,粗糙無比,可那清晰的紋路卻能通過指尖敲擊在心上,上面的樹葉不似那般青蔥翠綠,反而有點枯黃,那葉子僅僅憑一枝纖細的脈便與枝連在了一起,輕輕一觸好像就可以掉落下來,一陣風吹來,那些葉子有貪戀風的就會輕輕地落下,像金黃色的蝴蝶撲閃着羽翼。這是我們學校的一棵毫不起眼的樹啊!但在孤獨的我的眼裡,卻是那麼的充滿詩情畫意!

  如果現在的我不是孤身一人,我會賞到這等美景嗎?如果現在的我仍然談笑風生,我會注意這不起眼的樹嗎?好似這些都是孤獨帶給我的。即使沒有他人相伴,可我仍可以自己微笑給自己尋找到別的樂趣。

  孤獨並不是那樣的可怕,只是你沒有微笑面對。從容地對待孤獨,可以帶給你一番完全不同的景緻。

  當我身旁的人成雙結對,而我卻孤獨地坐在一邊時,我會微笑着說:“你好,孤獨。”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