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毅力是無可替代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是無可替代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姚之年》有感 

  “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長志。”太多的我們不乏聰明的頭腦,少的是堅毅的心志;不乏一時的熱情,少的是持久的堅持;不乏完美的計劃,少的是把計劃執行到底的毅力…… 

  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有一位有着堅韌毅力的偉大的中國人,他的名字婦孺皆知,他就是姚明。 

  姚明出生在一個籃球世家,他對籃球有着極高高的天賦,加上他不斷的學習,鍛煉,使他很早就進入了CBA,進入了中國國家隊。後來,他參加了NBA選秀,又以第一個外籍狀元秀的身份加入了美國NBA,他同時是第三名加入NBA的中國球星。 

  隨之而來的是全新的訓練方式,但姚明並沒有適應這全新的生活,他兩米二六的身高是全聯盟最高的,但是他的腳步總是跟不上節奏,還經常在防守時不容易掌握身體的平衡,所以他被人們喻為“傻大個”。面對這樣嚴酷的局面,他並沒有灰心,而是加大了訓練量,多和隊員交流經驗。憑藉著他的出色表現,他很快就成為了隊中的主力,得到了他在NBA生涯的最高單場得分。他用他自己的行動翻開了他職業生涯的新的篇章。 

  其實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他們經過了許多失敗,許多挫折,但他們以此不斷鍛煉自己,使自己成為了名人。如鄧亞萍,比爾·蓋茨,JK·羅琳……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確立目標,果斷執行,排除萬難,堅持到底,執著地追求自己的夢想,你會擁有一塊自己想都沒有想到的藍天! 

  世上沒有絕境,奮鬥者,破產只是一時;而不去奮鬥,必將一生貧窮。只要你沒有失掉勇氣,敢於拼搏,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目標不是輕易就可以實現的,成功來自對目標的堅持。 

您正在瀏覽: 毅力是無可替代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是無可替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