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完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打漁人到海上打漁。意外地,他撈到一顆珍珠。漁人欣喜若狂,急忙拿到珠寶商那裡,問能賣多少錢。珠寶商說:“如果珍珠上沒有這個黑點,價值將不可估量。”回到家后,漁人對妻子說:“我要去掉珍珠上的這個黑點,使它成為無價之寶。”說罷,他便開始嘗試着刮掉黑點。妻子勸他說:“珍珠是天然形成的,難免有瑕疵。再說,世界上哪有完美的東西!”漁人不聽,刮掉一層,黑點還在;再刮掉一層,黑點還在。最終,黑點被刮掉了,珍珠也不復存在了。 

  漁人的妻子說得對,世界上哪有完美的東西。而漁人貪心,一心要得到完美,卻失去了珍珠。如果他當時賣掉珍珠,仍舊可以買一個好價錢,他們可以在城裡買一個大房子,過着近乎完美的幸福生活。然而,貪求完美,卻仍把自己留在海邊的茅屋裡,過着靠打漁為生的艱苦生活。 

  任何事物都有缺憾。而有的人要改變缺憾,卻得到遺憾;有的人無視缺憾,也得到完美。貝多芬,後天失聰,卻沒有因此放棄,而是努力着,被後人稱為“偉大的音樂家”;海倫•凱勒,先天失明,但她沒有用一生的精力去追求一個完美的軀體,反之,她畢生研究文學,用筆和紙描繪出他的內心世界。他們的軀體都有缺憾,然而他們的生命都是完美的,他們明白,追卻的完美,要在缺憾中尋找。 

  如果漁夫明白這個道理,或許是上就有多了一件珍寶。是的,上帝從不把完美賜給任何人,讓每個人都有一點瑕疵。我們不能過分要求生活,不能像漁人一樣,在苛求完美的過程中失去美好。 

  學會享受不完美的生活,你會得到一個完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完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