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還我一個完美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一個完美的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還我一個完美的家 

  一隻小鳥的心裡話 

 ‘‘還我一個家,一個完美的家;還我一個綠色家園,一個美麗的綠色家園;還我空氣,我要清新的!’’這時,我正在向我的知心朋友小魚訴苦。“你沒好日子過,我更沒有。你看,我的家都成垃圾站了;工業污水,生活廢水已經使我失去了往日的容顏;白色垃圾遮住我的雙眼,我已經忘記了天空的顏色。你和我都很無奈啊!’’小魚輕輕地嘆息一聲,說道。這究竟是為什麼?環境殺手是人類嗎? 

  啊!找到了根源!環境殺手真的是人類!可他們究竟做了什麼呢? 

  原來,人們將森林裡的樹恣意地砍伐,用來製成一張張精美的紙張,打造一件件精緻的傢具。然後在這裡建起了一幢幢的高樓大廈,成立了一個個產值過億的工廠。接下來廢水、廢氣的大量排放,致使土壤遭受到嚴重的破壞,樹木遭受到酸雨的侵蝕。我們鳥兒不會在木墩上安家,也無法在煙囪上安家。我們需要高大、茂盛的樹叢給我們遮風擋雨,我們需要湛藍的天空任我們飛翔。人們砍去了我們唯一的依靠,我們將如何生存?!還我一個完美的家! 

  我努力撥開眼前的黑煙,去小魚的家園看看!謎團解開了。 

  哇!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小河一側一些管道里排放的是黑黑的,一些管道里排放的是黃黃的,到處都是泡泡堆積在一起,那是水嗎?另一側水面漂浮的全是綠色的水藻,還有因缺氧、中毒死亡的魚兒。我的朋友啊! 

這一切都是人類的所作所為!他們一味地追求富饒,盲目的開發,卻忘了我們需要完美的家! 

  “你知道小鳥喜歡涼爽的綠蔭;我知道春風喜歡芬芳的花朵;你知道那藍天喜歡七彩的雲霞;我知道魚兒喜歡清清的水波……”人們在歌聲中這樣寫到,可是他們做到了嗎?我們都渴望有一個家,一個完美的家。在人類富有的背後有一個不索取任何代價的使者,那就是——大自然!但接連的自然災害卻使人類遭受到天譴。我們也希望人類擁有財富,但更希望人類、小魚和我能和諧相處。 

  如果在你的生活中沒有綠色,你,不覺得空虛嗎?還我大自然,我想有個完美的家……“讓我們把綠樹栽得很多很多,讓我們把花兒栽得很多很多,啊!裝扮那藍色的地球……” 

指導教師 長沙市麓谷中心小學 何如

您正在瀏覽: 還我一個完美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一個完美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