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實驗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丁零零……清脆的上課鈴響起了。同學們快步走進教室,老師也一手拿着兩隻杯子,一手拿着一根吸管走進了教室。

  上課了,老師滿含激情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有趣的實驗。”“什麼實驗呢?”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問。老師有些神秘地說:“同學們,請保持安靜,注意邊看邊思考。”老師說完,同學們都瞪大了眼睛,目光全集中到了老師的身上。

  只見,老師在兩隻杯子里分別倒了一些水,又用吸管吸了一些藍墨水和紅墨水放進杯子里,杯子里的水很快變成了藍色和紅色。接着,老師在兩隻杯子里分別放進了一支白色的粉筆,杯子里頓時冒起了一串串的小氣泡。一分鐘、兩分鐘……老師用鑷子取出了粉筆。哇,白粉筆居然變成了藍粉筆和紅粉筆,同學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老師舉着兩支粉筆,問我們:“同學們,白粉筆為什麼變色了呢?”

  “因為老師把它們放進有顏色的水裡面了。”

  “粉筆是吸水的,吸進水的同時也把水裡的顏色吸進去了,所以它們就變色了。”

  “因為粉筆表面有許多的小孔,它能吸附水,吸附水裡的顏色。”

  ……

  同學們各抒己見,老師聽了不住點頭,誇我們是愛動腦筋的好孩子。

  丁零零……下課鈴響起,我們大家還沉浸在剛才熱烈的氣氛中,絲毫沒有要下課的意思。

  啊,這真是一節生動有趣的實驗課!

  涼城二小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實驗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