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實驗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迅速跑到教室里,安靜地坐着,等着老師來。

  這時,余老師拿着兩個墨水盒、一盞酒精燈進來了,她微笑着說同學們,這節課我們來做個實驗。”

  “耶!”大家高興得跳了起來。只見余老師點燃了酒精燈,先把一個空墨水盒底放在酒精燈上燒,不一會兒,盒底就冒起了灰色的煙,余老師把盒底拿上來一看,被燒了一個大洞。看到這裡,我想,這也是實驗呀,火燒紙盒當然會燃燒的。余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緊接着又拿出第二個盒子,在裡面灌了滿滿的水,還掏出一支溫度計插在水中,再用同樣的方法把燃着的酒精燈移到盒底,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過去了,盒子裡面冒出了白白的水蒸汽,溫度計中的紅色線條越升越高。余老師滅了火,把盒子高高地舉起來,呀,紙盒完好無損呢!余老師說:“水的溫度明顯升高了,一個沒裝水的紙盒子,一會兒就燃了起來,而一個裝了水的紙盒子,怎麼也不會燃燒起來,反而能把生水燒成開水,你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同學們發獃了,我更是沒想到。余老師笑着說“我們常在家裡燒過開水,也常見過這種原理,因為水的溫度達到100攝氏度就沸騰了,變成了水蒸氣,水溫不會繼續升高,紙盒由於裝了水,在水溫傳導熱的作用下,紙盒始終保持在100攝氏度左右,達不到它的燃點,也就燒起來。”

  哇,原來水裡還有這麼多學問,今後要是出門在外沒炊具時,我還可以用大紙盒來煮飯了耶!
 

您正在瀏覽: 實驗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