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紙與黑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紙與黑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位老師走進教室,用毛筆在一張白紙上點了一個黑點。

  他問班上的同學們:“這是什麼?”

  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一個黑點。”

  老師故作驚訝地說:“只有一個黑點嗎?這麼大的空白部分大家都沒有看見嗎?”

  讀了這則故事,我們都知道我們發現的往往是一個人顯在的缺點,但我們卻忽視了別人存在着的這麼多優點,然而並不是別人身上沒有閃光的地方,而是你不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之處。

  孔子曾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就是告訴我們在別人身上總會有你沒有並要去學習的長處。一個人不能只去發現別人的缺點,而忘了他人優點的存在。

  記得,有一次上實踐課,老師是新來的,對我們不是很熟悉,有時甚至能把一個人認成另一個人。

  一次,老師給我們做實驗的時候,才發覺,缺少了一種實驗器材,由於對實驗很重要,老師便讓我們去拿。許多同學都自告奮勇,爭先恐後的舉手,老師掃視了一下下面的同學猶豫了一下,說。

  “坐在最後那個,穿黑衣服的同學麻煩去幫我拿一下器材,好嗎?”

  大家轉頭一看,竟然是班上最邋遢的一個同學_王昀。

  王昀似乎也感到意想不到,一臉痴獃地看着老師。老師點了點頭,堅定地說:“對,就是你。”王昀這才反應過來,飛一般地跑了出去。沒過一會兒,器材就取好了。

  王昀仍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老師似乎看出了什麼,意味深長地說:“王昀同學值得表揚。”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影響了王昀以後的生活。

  那天以後,王昀整個人簡直就是脫胎換骨似的完全像變了一個人,變得愛衛生,講文明,勤奮上進了,誰也沒有再指點他身上的缺點了,因為他身上的優點覆蓋了他的缺點。

  一個人的優點就像一張雪白的紙,而當中的一個個黑點就是這個人身上的缺點,當個我們說這是一個黑點的時候,卻忘了這還是一張紙--——一張仍可以寫字繪畫的紙。

 初二:邇的

您正在瀏覽: 白紙與黑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紙與黑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