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頭偕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頭偕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爺爺奶奶,我想起那句話,也想起了那個故事!

  那個故事:有個實驗,讓其女大學生劃掉生命里的人,然後只剩下一個,她劃掉了她的爸爸媽媽,她劃掉了她的孩子,然後,只留下了丈夫!教授說,你不應該劃掉你的父母,他們是給你生命的人。你不應該劃掉你的孩子,他們是你的血。而丈夫沒了可以再找,為何卻留下了丈夫!女生的回答是,因為我的父母會隨着時間而相繼離我而去,而我的孩子,也終究會成家,也會離我而去,而能一直陪我到老的,只有我的丈夫!我想也是哦,但是,曾經的我覺得如果讓我選擇,我想我會選擇媽媽。我認為媽媽的魅力比丈夫的魄力要大!

  然後,看到了爺爺奶奶,我突然間覺得,這個世界上最長遠的陪伴者,是老伴!

  聽到爺爺奶奶鬥鬥嘴,聽到爺爺說要吃什麼什麼干,奶奶馬上放下手中的筷子去給爺爺拿,拿回來之後還不忘嘮叨幾句說,就你最啰嗦!哈!真的好幸福!看到奶奶給爺爺夾菜,喂,路大肆愛買(你到底要不要),然後爺爺急忙把碗接過去的情景,真的好幸福!聽到奶奶在抱怨自己的頭腦越來越不好使了,怎麼把放好的東西給忘記究竟放在了哪裡,爺爺馬上湊過來說,你不是放在了房間裡面了嗎?剛進家門的時候,由於是按門鈴,然後他們開門的時候,都是站在門口,結果,表情,姿勢簡直一模一樣,感覺,好溫馨!要給爺爺夾菜,然後奶奶說不要夾那個,要夾這個。因為爺爺喜歡吃這個!而我喜歡吃那個,這個時候,爺爺馬上說,對對對!奶奶喜歡吃那個,爺爺啊,就喜歡吃這個!爺爺沒有牙啦!而奶奶剛好喜歡吃這種的!

  我想,白頭偕老,應該就像爺爺奶奶那樣,感覺太安靜的時候就鬥鬥嘴,說說年輕的時候,說說去旅遊的時候發生的事情,我想,白頭偕老,應該就像爺爺奶奶那樣,老伴需要什麼的時候,儘管嘴上嘮叨嘀咕着,但還是儘力滿足!我想,白頭偕老應該就是老伴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和老伴心有靈犀,就像爺爺奶奶一樣,奶奶要找的東西,爺爺都清楚!我想,白頭偕老應該就像爺爺奶奶一樣,為了取長補短,讓自己學着喜歡吃對方不喜歡吃的東西!這,就叫互補吧!就像那句話,性格互補的人才是能夠過一輩子的人!

  白頭偕老,是簡簡單單的詞,然而,卻並不簡單的事!當你老了,能有這麼一個白頭偕老的老伴,是莫大的幸福!因為,父母已經離我們而去,孩子也早就有了自己的家,能陪自己走過同樣的日子的是老伴!

您正在瀏覽: 白頭偕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頭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