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平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平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周圍,生活着平平凡凡的人,比如爸爸媽媽,老師,工人等等。可是有的人不想平平凡凡的過一輩子,整天幻想着能出人頭地,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好名垂千古。我就是其中一員,最喜歡在空閑的時候幻想,幻想着自己突然有一天能有超能力,然後與邪惡的力量做鬥爭,最終取得勝利成為偉人。

  雖然我很喜歡幻想,但我知道我的幻想不可能實現的。還不如回到現實來做一個平凡的人。因為偉大的人會名垂千古,平凡的人也一樣會名垂千古,這是因為每個偉大的人都是由平凡的人演變成的。比如說,我們都知道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是個普普通通的孩子,但他總是對物理有很大的興趣,還會有許多古怪的想法,經過不解的努力,最終他發明出許多有用的東西,成為了偉人;再比如說,我們都知道居里夫人很偉大的原因是發現了鐳,但是她發現鐳之前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人,正是她憑藉著堅強的意志發現了鐳,成為了偉人。但是不能說每個平凡的人都可以成為偉人。成為偉人必須要對人類做出很大的貢獻,還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成功。一般平凡的人是不可能這樣的,正是因為如此,每個平凡的人不可能成為偉人。

  偉大的人很偉大,但不要拋棄平凡,因為平凡也同樣偉大。假如世界上沒有了平凡的人,都是偉大的人,那麼偉大的人就會變成不偉大的人了。可見平凡是十分重要的,我們既要做一個平凡的人,也要做有用的人,不然那不是平凡,而是平庸,和廢物沒有區別。我們周圍的那些:默默無聞守護在祖國邊陲的士兵;培養祖國花朵,付出自己青春年華的園丁;工作崗位上揮汗如雨的工人;正是因為她(他)們做着平凡的工作,都使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可見,平凡十分重要,我們不能沒有它。

  我雖然很喜歡幻想自己成為偉大的人,幻想一點是可以的,但不能整天幻想,那是沒有好處的。通過以上寫作,使我有些明白:偉人雖然偉大,但平凡也一樣偉大。因此:

  平凡等於偉大!

您正在瀏覽: 我看平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