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平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平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起床,吃飯,上課,吃飯,上課,吃飯,學習,睡覺,起床。

  驚醒,飛奔,槍戰,狩獵,隱蔽,潛入,接頭,打盹,驚醒。

  前者的生活平凡無奇,規律的想三角函數的周期一樣,這是平凡。後者的生活充滿激情,暴力、血腥、生與死的瞬間,激烈的好像好萊塢的動作電影。

  平凡是必要的,是必經的。只有平凡才會鑄就偉大。

  平凡是偉大的基石。沒有涓涓細流,哪裡有碧波萬頃;沒有十年寒窗,哪來的金榜題名;沒有數億年如一日的宇宙軌跡,哪來的欣欣向榮的生物世界。是平凡降生了偉大,是平凡哺育了偉大。試問達芬奇沒有十數年默默苦練,怎會成為藝壇巨匠?如果平凡的人民不再平凡如昔地勞作,那些政界名流哪還有張開嘴的力氣。“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不正是平凡作用的真實寫照么?

  平凡的偉大不僅僅在於它孕育了偉大,更重要的是他心甘情願地守候着偉大,陪伴着偉大,就像母親呵護着自己的孩子一般。鮮花為什麼要被綠葉簇擁,因為他不僅依靠着綠葉生存,還需要着綠葉的陪襯,就像偉大需要平凡一樣,平凡是那樣的恬靜、無私,然而平凡不是沉默的羔羊,一旦平凡發揮他積蓄的力量,他就必將形成一股不可逆轉的洪流。古人有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可見這些“偉大”之人早就意識到了平凡的力量。人心所向左右着社會的發展,五千年的文明史便是由平凡一筆一筆撰寫而成。

  不要嫌棄平凡,它是你人生必經的階段;不要嫌棄平凡,它在為你日後的騰飛積蓄力量;不要嫌棄平凡,它是成功腳下堅實的土地。只有忍耐得住平凡的人,才有機會步入成功的殿堂。

  初二:劉禹彤

您正在瀏覽: 說“平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