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相對公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對公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依然在黑板上“刷刷”地寫着板書,同學們依然在認真地聽講。不過,在某君眼裡,這熟悉的場景已經變得陌生了。這還要從上次晚自習說起。

  晚自習上課之前,某君的同學閑着沒事,又對某君進行了拳打腳踢以及辱罵。某君遵守着“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準則,一聲不吭。或許是某君這種不軟不硬的態度,同學更加變本加厲了。終於,某君說出了:“知道我為什麼不打你么?因為我怕動物保護協會的來告我。”同學怒了,給了某君兩巴掌。這時,某君之友站了出來,說:“別這樣,大家都是同學,打架多不好啊。”同學說:“滾你的!老子打人管你什麼事?滾開!”說著便踢了朋友一腳,看着吵得不可開交的兩位同學,某君連忙勸架,遭到的卻是更多的拳打腳踢及辱罵。

  爭吵已經停止,不過同學仍然不抓住任何機會,他怒號着,拿着一瓶水,放肆地灑在了某君的書桌與身上。某君無奈地拿出衛生紙,擦拭着被同學弄濕的地方。這時,某君的幾位平常的好友走到了同學的書桌前,對同學說著一些安慰、奉承的話,並批評着某君的作為。幾位與某君並不交好的同學來到了面前,某君想:“這些人肯定來嘲諷我了,哎,龍游淺灘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啊!”意料中的嘲諷沒有出現,隨之而來的話讓某君如浴春風:“沒傷到哪裡吧?全身濕透了?冷不冷?他真是太過分了,我們要報告老師!”某君哭了,但這次他哭得很開心。

  同學們向老師報告了情況,某君洋洋得意,以為這次的同學在劫難逃了。誰知老師說:“你沒有哪裡受傷吧?什麼?他罵了你?然後你還手了?”說著,怒氣沖沖地朝某君走了過去:“你這個東西,憑什麼罵人家?不就是打了你么?就至於這麼侮辱別人?你以為你又是什麼?出了什麼責任你負得起嗎?”隨後,滿臉笑容地對同學說:“別生氣,其實他的語言很諷刺,但內心還是很好的。你也不屑跟他這種人斤斤計較吧?那好,我們就不再談論這件事情了。”

  聽到這些話,某君如同五雷轟頂,淚水不自覺地留下來。他覺得平日里高大的老師矮小了許多。同時,他也想起了老師說的話:“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來說的公平。”好一個相對公平!某君笑了,笑得很凄涼。他又想起了同學的父母是縣最好小學的兩個校長。

  某君回到了家,寫下了一篇叫做《相對公平》的文章,他覺得自己的冤屈已經清洗乾淨了,便喝下了一口清涼的礦泉水。沒想到,喝下去的,竟是濃濃的悲涼,化作九轉迴腸,在自己心中旋轉。

  湖南永州寧遠縣桂冠中學初一:胡斌

您正在瀏覽: 相對公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對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