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關一個樹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一個樹樁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關一個樹樁。

  在黃土高原的一片黃土地上,有一片由綠色組成的防護網,抵擋着來自塞外風沙的侵襲,可是在這片綠色的邊緣,卻有一個樹樁。

  樹樁?只是一顆樹被砍倒后留下的痕迹。你會這麼說。但是你有沒有考慮過一個樹樁的故事呢?這很微妙,我偶然聽來的,現在講給你。

  八月的黃土高原到處散着燥熱的空氣,在遠離城市的荒野戈壁,突然出現了大片的人工防護林,是這附近抗擊塞外風沙的第一線。蜿蜒的楊樹林就像是一條綠色長龍。但同時,在這道“防護網”的旁邊就是一片經濟林場。這或許沒多大關係,但是這防護網與林場之間,卻有一棵樹橫在了楚河漢界之上,它可能屬於防護網,也可能屬於經濟林場,也可能一開始就矗立在這裡。

  可是,這棵樹並沒有明確的界限,它和其他的樹幾乎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由此就有了一個問題:是選擇繼續矗立在這裡,還是被當做經濟林木砍走?樹心中下了定論,但是很可惜,防護林的看管員老頭昨天去世了,新來的看管員根本就是個不負責任的懶漢。

  就這麼平靜的過了三五載春秋,樹因為不在抗擊風沙的第一線,所以沒受着多少來自塞外黃沙的侵襲。

  可是不會這麼平靜下去。樹的身子底下不知道什麼時候飄來一朵蒲公英,這個季節開出了黃黃的花瓣,很好看。樹在這一年中替蒲公英擋着風沙,很快就要開花了。樹聽說,蒲公英開的花,絨絨的,像個小球。

  樹笑了,可是它卻忽然聽到了遠處隆隆的聲音傳來,緊接着,無數的風沙攜帶着抵抗聲和謾罵聲侵襲了過來。樹同往常一樣,彎下了身子,用自己的枝葉為蒲公英遮擋風沙,可是它卻發現了一個令它驚訝,驚喜,又有些恐懼的事實——眼下的蒲公英在自己看來卻非常小了,它知道那並不是蒲公英變小了,而是自己長大了!

  樹一直把自己當做防護網的那一部分,儘管沒有人把自己放到第一線,但是它並不想被砍走。

  蒲公英開花了,絨絨的,蒲公英說,那也是它生命的延續,在蒲公英的花散盡后,它就會化作泥土。

  別走,好嗎?樹說。

  沒可能的,蒲公英搖了搖纖細的身體,這是自然的規律,不可能違背。

  深秋還是到了。樹又如同往常一樣,進入了虛弱期,它的葉子也要掉光了。但是樹知道,今年最後一場風沙即將到來,也是今年最大的風沙。樹決定,要在蒲公英走之前,為它抵擋最後一次風沙。樹知道自己力不從心,所以它想請求旁邊的樹的幫助。

  但是其他的樹卻笑了。

  你屬於經濟林場嗎?一顆滿都是溝壑的樹說。

  你是防護網的嗎?一顆健壯的樹說。

  樹只好自己來做這次事情。但是風沙還沒來,遠處卻傳來了“嗡嗡”的刺耳的聲音,攪得樹心煩意亂。它想知道那是什麼,卻感覺腰上一陣鑽心的疼痛,就看見自己慢慢倒下了。

  蒲公英!樹大吼。可是自己卻直直倒下,漫天黃沙很快到來了,蒲公英無聲無息的散落了自己的生命。樹看到了,像小傘,很漂亮。

  走好。這是樹在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句話。

  樹後來怎樣了?

  後來,樹被拉到加工廠,做成了各種東西,像桌子椅子火柴棍什麼的。

  故事並沒有結束。在第二年春天,同樣是防護網,一朵小傘飄了過來。小傘想找什麼,可是卻看見了大片的樹樁。

  於是小傘只好問其他的,還矗立着的樹。可是樹沒有準確的定論。只有一顆年邁的老樹指了指一個樹樁。

  小傘飄了過去,落到了樹樁旁邊,紮下了根。

  它是那場風暴中唯一存活下來的蒲公英種子。

  初二:comprpup

您正在瀏覽: 有關一個樹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一個樹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