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救命的樹樁(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命的樹樁(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石強開着中巴車往城裡趕,出村口就是一段高嶺,從高嶺下坡的時候,他有意識地踩一踩剎車,可平時一踩就靈的剎車,今天卻突然不聽話了。石強有點急了,他有試着用手動剎車,可仍然剎不住。

  石強驚慌起來,他知道,陡坡的右邊就是懸崖,懸崖下是東川河,這車要是翻下去,車上二十多人的生命豈不都完了?眼看中巴車越滑越快,石強急得滿頭大汗,卻束手無策。車上的人都叫起來,幾個小孩嚇得哇哇大哭。 就是中巴滑到懸崖邊上,眼看就要翻下去的瞬間,突然車輪被一個巨大的槐樹樁擋住了。那個槐樹樁就是在懸崖邊上,有三隻水桶那麼粗,它穩穩擋住了下滑的中巴車,像一堵結實的牆,把一車人的生命從死亡線上擋了回來.  石強用袖口擦了擦汗,從車上走下來,望着那個槐樹樁,愣了好一會兒。這時候車上的人都下來了,一個大胖子驚魂未定,好半天才說:“我說,你這車是怎麼回事啊!簡直是拿我們的命開玩笑!” 石強忙打躬作揖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知道今天是怎麼回事,平時都是好好的。”頓了頓,又趕緊對大夥說,“你們先走到嶺那邊去,在嶺下大呢感我。我把剎車修好了,馬上就過來。”胖子說:“還過來?你這車我們還敢做嗎?給我退錢!”石前自知理虧,就把錢一分不少全退給了他。村上的一些熟人都不好意思,就走到高嶺那邊去等他的車。 石強鑽到車下一檢查,原來是剎車螺絲送了,他擰緊螺絲,再上車一試,一切都很正常。他在心裡告戒自己,以後每天早晨出車,都要把剎車仔細檢查一下。再上路后,車子就跑得非常順利……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吃晚飯時,石強勉強吃了幾口,把飯碗一推,拿了一把香就匆匆出門了。老婆看他舉止有點古怪,放心不下,就悄悄跟在後面。  

  (未完:待續) ------------------------------------------------------------------------------------------------------------------------------ 現在是中午時間有限,晚上馬上接.呵呵~~~~~另外,這是轉載的

您正在瀏覽: 救命的樹樁(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命的樹樁(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