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侯風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侯風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過年前幾天的時候,人們都在快樂中準備過年。這天下午,一點左右,外面下起了大雪,大人們在忙碌着辦年貨,孩子們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雪地里飄來了陣陣歡樂的笑聲,到處都充滿了節日的氣氛。可是,在這新年前昔,卻有一位老人仍在默默的乾著一個不起眼的工作:修鞋。 

  雪在整個城市中飄灑,路上落滿了潔白的雪花,好象給大地蓋上了一張絨棉被,只是被的顏色是雪白的。老人的身邊也落滿白雪,如一個白色的可愛的小寵物蹲在老人的身邊,大片大片的雪花把老人包裹得象個大雪人似的。 

  這個老人戴了頂皮帽子,穿了一件大棉襖,戴一個手悶子,臉上帶着笑容,他的嘴邊有一道彎月似的鬍子,也染滿了風霜。他的身邊有一台修鞋的機器,這就是老人用來工作的工具。 

  老爺爺坐在那,幾個小時過去了也沒來一個人。快過年了,來的人少多了。終於來了一個人,一看穿衣打扮就知道是個打工的,兜里也沒有錢。老人一聽,二話沒說,馬上端坐下來認認真真的修了起來。潔白的雪花還在飄着,落在老人的頭上、肩上、手上,如果不是特意拂去雪花,老人一會就真的象是雪人了。雪花的精神是一塵不染,它象徵著純潔、象徵著樸實無華,正如面前的老爺爺的精神一樣。 

  他六十多歲的樣子,清瘦的臉上總是帶着和藹的笑容,老爺爺的家並不窮,他的兒女們過得也不錯,孫子們也都孝順懂事。兒女們都不讓老人出來修鞋,家裡也不缺這點錢。但是老人工作了一輩子了,他不願意每天呆在家裡,同時也可以幫助那些貧困的人,在退休的年齡還可以為別人作點有益的事。 

  雪下得更大了,夜幕降臨。老人修好了鞋,慢慢的收好工具,拂了拂身上的雪,這一下,他身上的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飛舞的雪花猶如美麗的瓊花一樣在路燈下分外的美麗。夾起他的工具,老人慢慢的消失在夜空中。

您正在瀏覽: 守侯風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侯風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