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買橙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橙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它像一朵絢麗的浪花。點綴着我如詩、如夢、如畫、燦爛。輝煌的童年生活。可有一件事情,我現在想起來,都讓我忍俊不禁。

  那是我讀二年級的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的家裡來了幾個客人,媽媽叫我出去買一些橙子回來。我拿着十五元錢,興高采烈地來到了菜市場。只見賣橙子的地方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像一隻小泥鰍似的東鑽西鑽,鑽到了中間,又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對那些叔叔阿姨說:“叔叔叔叔請你們讓一下。阿姨阿姨請您讓一下。”現在的人,只要嘴巴甜,就可以“吃香喝辣”。我以我瘦小的材,一會兒就鑽到了最前面,看那黃澄澄的橙子,心上一計。我裝着十分着急一樣對那個老闆說:“老闆,我又一個親戚生病了,急着想要吃橙子,麻煩你們先幫我稱行嗎?老闆和別的顧客商量了一下,決定先讓我稱,我拿着沉甸甸的橙子,哼着小曲,回到了家。回到家,媽媽問我;”你為什麼買的這麼早,昨天我去買,等了兩個小時!”我悄悄地說:“這是一個秘密。”媽媽把橙子倒入盤子里,發現這橙子有好多是壞的,就把我叫到身前,對我說:“你難道沒有自己選嗎?怎麼會有這麼多壞的。”在媽媽的再三追問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的臉由“短”變“長”,由“晴”變“陰”。她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你看,你撒謊騙了別人,別人也會騙你。”我聽了這番話,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下來。

  從這個事情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害人終害己。

您正在瀏覽: 買橙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