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20)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20)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梅姐忙迎了過來,拉着我手道:“怎麼這麼久?差點沒去找你。”我揚了揚手中的鮮花,調皮道:“為了它們唄!漂亮不?待會兒要把它們插起來。” 

  “快來拜見長孫莊主。”梅姐道,接着又對那長孫莊主道:“這位是我的義妹張秀嵐。”頓了頓,又指着孔若虛道:“這位是童大哥的表弟孔若虛。” 

  我抿嘴偷笑,我什麼時候成了梅姐的“義妹”了?不過又想不以這樣的身份,恐怕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也就欣然接受了。 

  孔若虛漠然地抱拳道:“長孫莊主。” 

  我也適時地緩緩道了個萬福。 

  長孫莊主倒也大方和藹,道:“不用拘禮!不用拘禮!大家都是江湖兒女,四海之內皆兄弟嘛!請坐。” 

  孔若虛依然木無表情的坐下,我疑惑地望着板著臉的孔若虛,對他忽然而來的冷漠不不解。 

  趁着童大哥他們與長孫莊主說著客套話的時候,我從袋子里拿出眼鏡,仔細大量着這位長孫莊主。(包包已“光榮退伍”,這袋子是梅姐親手做的,與一身古裝十分相襯哦。) 

  長孫莊主年齡約莫四十多歲,儒冠青衣,留着鬍子,就像一位飽學之士,儼然一副謙謙君子的模樣,可怎麼看我都覺得有點岳不群的影子——道貌岸然。 

  忽然梅姐拍了我一下,道:“秀嵐,走吧,我們先到廂房休息,晚上再到院子里參加晚宴。” 

  我慌忙摘下眼鏡,對長孫莊主尷尬一笑,道:“那晚輩先行告辭。” 

  迂迴曲折的廊子繞得我眼也花了,好不容易才到了廂房。我找來一個古雅的花瓶把花插上,滿室幽香。我滿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發現它與房內典雅大方的布置倒是相得益彰。 

  一陣輕輕的敲門聲傳來,我打開房門,一個面目清秀的女子道:“奴脾是來侍侯姑娘沐浴更衣的。” 

  我慌忙擺手道:“不用了!不用了!”“砰”地關上門,把一臉疑惑的丫鬟擋在外面。我對古人的習慣還是很不習慣。 

  洗完澡后,才發現原來連日來的奔波早令我疲憊不已,於是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20)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2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