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2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22)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石道人惱怒道:“不知姑娘有何高見?還望賜教!” 

  童大哥連忙打圓場道:“道長見笑了。義妹年少無知,無意得罪——” 

  白石道人一擺手,道:“童莊主不用忙着替他開脫。相信這位姑娘能笑話老夫的詩作,也必是有才華之人。不然,就是淺陋小人!“語氣明顯在嘲諷我。 

  我拉住剛要站起來想替我解釋的孔若虛,徐徐站起來,道:“那小女子就獻醜了。“腦中急忙地搜尋讀過的詩作。 

  我望着夜色中的明月,穩穩道:“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心裡默念,子瞻兄,小女子也是迫不得已才盜用你的大作,你老人家多多包涵! 

  眾人暗暗發出驚嘆,童大哥與梅姐都鬆了一口氣,讚賞地望着我笑了。我得意地看着白石道人的臉一陣青一陣紅的,笑得肚子都打結了! 

  誰知他仍不肯放過我,道:“姑娘果然是一位才女,可不會只作一首詩吧?不知可否再作一首?“ 

  這不明擺着為難我么?我怔了一下,旋即皺起眉來。 

  “怎麼,姑娘真的江郎才盡了?”白石道人陰惻惻的笑了。 

  我一仰頭,道:“花開並不百花叢,獨立疏穿趣無窮。寧可枝頭把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鄭思肖,江湖救急,多多得罪了! 

  讚歎聲此起彼伏,我瞟了白石道人一眼——他的臉全青了。我目中無人道:“各位見笑了。”白石道人重重地“哼”了一聲。 

  眾人繼續談笑,孔若虛道:“怎麼從不覺得你這麼會作詩?” 

  我偷偷道:“其實這些詩都是我家鄉詩人的作品。我是借來用一下啦!” 

  孔若虛也偷笑道:“早猜到八九分了。你家鄉詩人真厲害,改天我要去拜訪拜訪。” 

  我不禁好笑,唐朝的人去拜訪北宋的詩人? 

  一會兒,我道:“我去一下茅廁。”便跟着丫鬟走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2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