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比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比賽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王義辰

  今天,我們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 

  課前,丁老師手拿一卷稿紙,神神秘秘走進了教室,原來今天要舉行一場“記憶力大比拼”的比賽。我們一聽,立即歡呼雀躍。 

丁老師說:“遊戲是這樣玩的:我出題,你們要在20秒之內記住7—16個詞,並把它們寫出來,寫對一個加10分,最後看誰的分最高,誰就是“記憶之星”。 

同學們早就躍躍欲試了,又聽見老師說誰的分最高就可以得到“記憶之星”,同學們都在下面炸開了鍋。 

  比賽開始了,老師喊口號了,“瞪大眼睛!”我們齊聲往下接“擦亮眼睛”。大家一個個把眼睛瞪得老大,似乎再瞪大一點眼珠都快飛出來了,又恨不得爹媽給自己多生幾雙眼睛,恨不得把每個字、每個詞刻在腦子裡。我心想:此時若用照相機把它拍下來,那該多好呀! 

  第一輪,老師“刷”地一下展出試卷大小的一張白紙,豁然見上面寫了8個數字。同學們迫不及待地快速念了起來。可是8個數字里我只寫了1、3、7、15、31、63,就忘了,我絞盡腦汁也沒想出後面幾個來。我左看看,右看看,發現同學們有的筆走如飛,有的抓耳撓腮,不管他們了,想自己的,我想,以我優秀的數學成績一定能找出規律。很快就豁然開朗了,原來后一個數是前面一個數乘2加上1。於是我很快想出後面兩個數:127、255.到老師說答案時,我所有的都對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再看看同桌,他才對了4個,我真是得意極了。 

  第二輪,老師“刷”亮出了16個詞語。我很快發現了這是和我們每天早上起來上學有關的詞。這一輪開始我只寫對了14個詞,心情十分着急,彷彿有火燃燒一樣。好半天才寫對16個,心中無比甜蜜!由於熊?思楠同學發揮出色,獲得今天“記憶之星”的光榮稱號。 

  比賽讓我獲得了無限快樂,同時也讓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必須開動腦筋找到規律,只有找到竅門,才能事半功倍。 

(指導老師: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比賽 暫無評論